德国有樽神为世界杯而生 9场9球多少射手梦想做不到

2014年06月27日14:02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艾文报道 右眼眼角上的伤痕给穆勒的面孔增添了几分肃杀之气,也许这更符合他的身份:这位德国队的头号射手在对美国队的比赛中打进了在世界杯上的第四个进球,在射手榜上追上了梅西和内马尔的脚步,德国队也凭借着这个进球取得了胜利。对德国队来说,穆勒的进球和他的比赛风格几乎是不可替代的,穆勒的愿望就是能用不断的进球帮助德国队获得世界冠军。

  在首场对葡萄牙的帽子戏法之后,德国总理默克尔进入更衣室看望球队,当时她与穆勒聊到了进球。穆勒说:“默克尔说希望能看到我更多的进球,但不是像在对葡萄牙的比赛时那样,而是希望分散在更多的比赛中,我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尽力让她满意。”对加纳的比赛他没有进球,穆勒对平局也很失望:“如果我们有一点放松,那么可能世界杯对我们来说会结束得比想象的更早。”

  美国主帅克林斯曼是穆勒在拜仁的恩师,正是在克林斯曼执教期间,穆勒得到了他的第一份职业合同,并且在欧冠比赛中出场。穆勒说:“我非常地感激他,但在比赛场上这不会有任何的影响。”穆勒继续担任球队的主力前锋,开场就有两次有威胁的门前抢点。

  美国很快对他加强了防守,迫使穆勒要到边路去拿球,降低了他对球门的威胁。主帅克林斯曼看到了这一点,下半场克洛泽上场后,穆勒的位置后撤到了熟悉的右路,着给他打开了空间。第53分钟,德国队战术角球,默特萨克前点的头球被霍华德扑出,穆勒突然出现在禁区外远射,直接将球打入了远角。

  9场世界杯比赛,9个进球,这是一个很多世界级前锋无法梦想的成绩,而这只是穆勒的第二届世界杯,他才刚刚24岁。穆勒一直将球队的荣誉放在第一位,胜利比自己的进球要重要,但是他不介意“顺便”再卫冕他的世界杯金靴荣誉,穆勒说:“我当然很希望能在射手榜的前列,那说明我可以多进球,也就能给球队更多的帮助。”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