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与穆斯林斋月撞车 厄齐尔:我要踢球不斋戒

2014年06月28日10: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全球穆斯林今天将迎来伊斯兰教传统斋月。按照习俗,穆斯林在斋月期间每天不得在日出到日落的时间段内进食与进水,而对于正在征战世界杯赛的穆斯林球员来说,他们在斋月期间无疑将面临两难的选择。

  据统计,本届世界杯共有超过100位穆斯林球员参加。不过,他们中已经有超过一半在小组赛结束后打道回府。而剩下的一些球员,他们则将在淘汰赛来临的同时,面临斋戒和天气的双重考验。按照赛程,淘汰赛都是在巴西当地时间13:00和17:00两个时段进行,正值一天中最炎热的时候,球员如果进行斋戒,比赛前和比赛时不喝水将会对他们形成巨大的考验。

  尽管按照伊斯兰教习俗,包括旅行、疾病等一些特殊情况下的穆斯林可以推迟斋戒,但一些虔诚的穆斯林球员却并不打算这么做。在闯进淘汰赛的球队中,穆斯林球员最多的当属阿尔及利亚。由于是传统的伊斯兰国家,阿尔及利亚队中23人全部都是穆斯林。球队队长布盖拉就自信地表示,斋戒和天气不会影响球队的状态,而他们也不会因为比赛而推迟斋戒,“我们很好,天气也很不错。我们不会推迟斋戒。我的身体状态非常好,我会按时进行斋戒的。”

  不过,也有穆斯林球员认为比赛的重要性高于斋戒。阿尔及利亚队淘汰赛的首个对手德国队中,就有两名穆斯林球员,分别是厄齐尔和赫迪拉。其中,厄齐尔就明确表示,为了球队的夺冠大业,他将选择不斋戒,“今年我不会斋戒,因为我要踢球,对于我而言今年是不可能进行斋戒的。”

  而在法国队中,也有为数不少的穆斯林球员,包括主力前锋本泽马、中场大将博格巴、后防中坚萨科以及两名重要轮换球员萨尼亚和穆萨-西索科。不过主教练德尚表示,他不会干涉穆斯林球员的斋戒问题,“这是个敏感的话题,我不会命令他们怎么去做,我尊重每个人的宗教信仰。”

  除此之外,淘汰赛中其他一些拥有穆斯林球员的球队还包括,比利时4人(费莱尼、亚努扎伊、登贝莱、查德利),瑞士3人(沙奇里、穆罕默迪、塞费罗维奇),尼日利亚2人(艾哈迈德-穆萨、雷蒙-阿齐兹)以及巴西1人(弗雷德)。

  (阿蒂夫)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