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32年恩怨终到了解时 这场球德国只想要胜利

2014年06月30日07:29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世界杯1/8决赛    7月1日 04:00

  德国VS阿尔及利亚

  明天凌晨淘汰赛,G组第一德国将对阵H组第二阿尔及利亚,这场比赛意义深远,因为德国与阿尔及利亚之间夹杂着说不清的恩怨,这一等就是32年!

  隐藏32年的痛

  说起德国和阿尔及利亚的恩怨,不得不特别提到1982年的世界杯小组赛。阿尔及利亚在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的小组赛首轮就爆冷以2比1击败联邦德国,随后输奥地利、赢智利率先踢完小组赛的他们本有机会晋级淘汰赛,但因德国和奥地利联手的默契球,两队联手把阿尔及利亚挤出淘汰赛,这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一大丑闻。此后32年德国和阿尔及利亚两队再无交手。德国一直是国际足坛的顶级豪门,阿尔及利亚则无缘于世界杯舞台长达20多年,直到南非世界杯才重新回来。此番重新碰面,两队之间势必还有很多的话要说。

  穆勒有望再度破历史

  另外,本场比赛德国队穆勒的表现更值得关注,本届世界杯他3场小组赛打入4球是最高效的攻击手。目前,穆勒9场世界杯比赛9个进球,之前在世界杯赛上完成这个数据的人正是巴西球王贝利。世界杯9个进球也让穆勒超越了马拉多纳、里瓦尔多和沃勒尔在世界杯赛上8球的进球数。这样的进球效率与德国传奇射手盖德·穆勒13场世界杯比赛进14球的效率也不相上下。

  不过,谈到自己的数据时,穆勒保持了一贯的谦虚,他说:“9球超越马拉多纳追平贝利?我没想过。我之前已经拿过金靴奖了,现在我满脑子都渴望最终夺冠!”谦虚归谦虚,相信本场比赛对阵阿尔及利亚,穆勒依然会有高质量的进球出现。特约记者 曾啸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