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媒体顾问:肯定能赢下一场 进球会是厄齐尔

2014年06月30日13: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塞古罗港温度依旧,不时的降雨让这座海滨城市意识到“冬季”的逼近。临近中午12时,各路记者陆续涌入新闻会场,随后勒夫将发表对小组赛阶段的分析和对八分之一决赛设想。几百米外的酒店泳池旁端于坐圆桌前的厄齐尔拧开一瓶苏打汽水正在为和德国“踢球者”杂志的访谈热身。厄齐尔侧后方不远处站着一位戴眼镜的男子,和记者们相互问候和聊天的同时,默默地注视着厄齐尔。他就是厄齐尔的现任“媒体顾问”埃特尔先生。

  “世界杯期间,球员和教练总是全神贯注于日常训练和比赛,我的首要工作便是从外部观察他们的一举一动,与此同时告诉他们外界都发生过什么”,埃特尔讲话时略带施瓦本口音,却用最简洁的话解释着“媒体顾问”的行业定义。

  克林斯曼执教德国国家队时,埃特尔为远在美国的克林斯曼打理着繁琐的媒体事务。勒夫接过教鞭后,同样委托他担任媒体顾问。如今,厄齐尔也加入到了这个大家庭中。相比克林斯曼这个成功典范,厄齐尔或多或少是令埃特尔“头疼”的服务对象之一。从皇家马德里转会阿森纳后的状态起伏,世界杯备战期间的危机,小组赛前两场的不给力,埃特尔都看在眼中,但他坚信,“厄齐尔是个有抱负有野心和雄心壮志的球员”。帮助阿森纳勇夺足总杯冠军奖杯,让厄齐尔圆满度过了在岛国效力的首个赛季,他并不想过早在世界杯期间对厄齐尔作出定论,“现在对他评论还为时尚早,我们等到世界杯结束时,但愿德国队还能完成剩余的7场比赛”。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厄齐尔首次入选德国队世界杯阵容,在大赛中一鸣惊人。4年后的巴西,厄齐尔说话时的语音语调甚至音量都没有改变,他唯一的变化是多了份些许的成熟。“正如勒夫在过去四年中的个人发展变化,任何人都会随时间推移不断发生改变,包括你我在内”,随后埃特尔补充说,“4年前,厄齐尔21岁就已成为天才球员。如今25岁的他,天才依旧,但他变的更加成熟,踢球方式也相应有所变化,在球场上表现得更加潇洒自如。我相信,他正处在这个阶段。在皇马效力时,他在球队11人中不用承担过多责任。到阿森纳后,他必须在场上撑起球队,比如角球或任意球等。这对他是个重要的过程,这个过程肯定会很漫长。不能否认的是,他是球场上伟大的球员,技术娴熟,绝对的天才。”

  天才球员需要远大抱负吗?埃特尔给出的答案是“毫无疑问”。但厄齐尔这样的天才球员拥有的不只是仅此而已,“天资才智是由许多特质组成的,这样才有可能成为球星。如果拿球员时期的克林斯曼举例,他极具天资,而且意志坚定 。厄齐尔很多方面同样展现着他的才华,他志向远大。能够成为球星需要的是个人才华,理想抱负和对技战术的理解,一切都是不可或缺的”。

  对于同阿尔及利亚的八分之一决赛,埃特尔显得很自信却不乏高度重视,“我们深知世界杯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我个人认为德国队最大的长处在于,他们在遇到类似情况时不会因为对手感到焦虑。因此,我预测德国队肯定能拿下这场比赛”,稍作停顿,埃特尔一语中的,“胜利当然是凭借厄齐尔的进球!”。

  (新浪体育2014世界杯巴西前方特约记者 宗博 发自巴西塞古罗港)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