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点球(大战篇):数据突然猛增 德国阿根廷最强

2014年06月30日15: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点球大战的比率猛增点球大战的比率猛增

  新浪体育讯 今天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进入淘汰赛第二天,继首日巴西队点球险胜智利队后,今天少1人的哥斯达黎加队点球击败希腊队,4场淘汰赛中的2场都进行到了激动人心的点球大战,本届比赛不可谓不精彩。点球大战所占比率暂时高达50%,如图一。

  世界杯规则如果90分钟内战成平局就进入30分钟加时赛,如果30分钟后,两队仍然打平,就进入点球大战,第一轮采用5球总分制,即每队各罚5个,得分多的获胜,如果仍然平分,就进入一球决定输赢,两队各罚一个,直到分出胜负为止。直到1978年,世界杯才开始有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中的进球比点球大战中的进球比

  截止到今天凌晨世界杯大赛总共进行了24场点球大战,占淘汰赛的21%。共射过221粒点球,踢进了157粒,命中率高达71%。

  东道主在点球大战的战绩还算不错,6战4胜2负,其中1986年的东道主墨西哥队输给了西德队,1990年东道主意大利队则是输给了阿根廷队,最近4次东道主参加的点球大战,东道主取得了4连胜的骄人战绩。上一次东道主点球大战输球,是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意大利输给马拉多纳的阿根廷。

东道主胜率不错东道主胜率不错

  战绩最好的是德国队4次点球大战全部取得胜利,不得不佩服德国人钢铁般的意志。巴西队,阿根廷队在点球比赛中也都获得过3次胜利,而最不擅长点球的当属意大利队和英格兰队,意大利队点球上的战绩是1胜3负,而英格兰队则是3战全败,未尝胜绩。荷兰也不佳,1次点球大战,失败了,但考虑到他们欧洲杯上1胜3负的成绩,也算是一个点球大战的输家。

德国点球大战最强德国点球大战最强

  历史上单届比赛点球大战最多出现过4次,今年淘汰赛刚刚开始就有了2次,追平了上届南非世界杯点球大战的次数,能否刷新纪录,让我们拭目以待。

  (莫克/冷冰洋)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