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虽然晋级但德国状态不佳 队员疲惫需要调整

2014年07月01日09:3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阿雷格里港6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隆 姬烨 公兵)巴西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德国对阿尔及利亚的比赛经过120分钟的鏖战,德国队最终凭借加时赛一头一尾的两粒进球2比1险胜阿尔及利亚队,闯入八强,下一场将与法国队争夺半决赛席位。

  本场比赛阿尔及利亚虽败犹荣,创造了多次实质性威胁机会,一度令德国队禁区前风声鹤唳,直到加时赛末段还顽强打入一球差点将德国逼上绝境,他们的表现也赢得现场所有球迷们的一致尊重。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德国主教练勒夫承认球队长时间处于被动局面,他说:“上半场球队在组织上遇到很大困难,对手的反击非常有威胁,下半场我们长传球又出现很多问题。我不认为我们踢得很差,下半场我们有6至8个进球机会。但是下半场我们有些疲劳,加时赛球员们的体能遇到了些问题,我们应该下半场就解决问题的。”

  他说:“我们上半场表现确实不好,但世界杯总会出现这样的比赛。巴西队甚至必须坚持到点球大战才取得胜利,但不能否认他们是一支出色的球队。世界杯就是这样,如果你踢得很差,不会有机会进球。”

  谈到本场对手阿尔及利亚的顽强抵抗,勒夫表示:“我们知道他们和我们踢球充满动力,对方球员非常快,身体也非常强壮,对我们造成了很大压力。”

  针对目前球队阵容,勒夫说:“穆斯塔菲今天表现不错,只是遇到了小问题,但我觉得他不会就此告别世界杯,也许只需休息一段时间。赫迪拉为球队带来了更多力量的元素,施魏因施泰格体能今天也遇到了些问题,明天我们会检查他的状况。胡梅尔斯也伤了,现在我们必须重新考虑球队的整体状况,队员们都有些疲惫。”

  晋级的德国将在下场迎战法国队,两支球队曾经在1982年世界杯上联手奉献了世界杯历史上最为经典的比赛之一,对于那场比赛,勒夫说:“我并不想谈论那场比赛。这两个国家之间的比赛总是很经典。这支法国队的中场和防守线都非常强,前锋也有本泽马和吉鲁,和他们踢球总是很困难。”(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