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门神大PK:诺伊尔全能 淡定哥千手观音亮瞎

2014年07月02日03:24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重庆晨报》版面图《重庆晨报》版面图

  在巴西世界杯上,强队们踢得越来越像中国队般不靠谱,不断刷新实力下限;所谓弱队,也不断以超乎预料的出色表现震惊世界,双方实力的接近让世界杯产生了一大拨各种门神,在球场上出尽风头。比如,一人当五人用、统领后场的德国“全能门将”诺伊尔,比如倚着门柱、静观球场风云变化的“淡定哥”恩耶亚马,比如“千手观音”奥乔亚……有人说,本届巴西世界杯,是一届属于门将的世界杯。各种门将频频亮瞎球迷的双眼,他们之中总有一款适合你的胃口。

  后场神 诺伊尔:以门将之名行后卫之实

  作为一个足球队的守门员,他可以全场比赛中至少17次冲出禁区,他用头顶、脚踢、飞铲等方式,在90分钟内力保不被阿尔及利亚进球。他就是德国门将,兼左后卫、右后卫、中卫诺伊尔,他代替了博阿滕、穆斯塔菲、赫韦德斯等三人,以一人之力承包了德国整条后防线!

  只当门将和后卫还不够

  本赛季关于梅西有个笑话,就是梅西的跑动只比门将少。如今梅西可能要被诺伊尔打脸了,要是诺伊尔和梅西一起比赛,恐怕梅西的跑动距离比门将还少。作为一个门将,诺伊尔在本场比赛中跑了5.5公里。

  在雨夜湿冷的阿雷格里港河畔球场,诺伊尔禁区外5次关键的解围全部成功。几乎打满全场的右后卫穆斯塔菲解围才5次,左后卫赫韦德斯的解围更是只有3次,诺伊尔在禁区外,几乎是为德国再增加了一个后卫的防守力量。而作为进攻的发起者,他三次向前锋穆勒直接传球,两次向左边前卫厄齐尔直接传球,距离都超过50米,成功率达100%。诺伊尔你何苦为难你队友?也许勒夫该考虑,让诺伊尔改打中卫,但是也许其他人会失业。

  你造吗?诺伊尔的野心不只是想兼职后卫啊,此神追求的最高境界,可能是守门、防守、进攻一一包办。他希望证明,守门员是可以客串任何位置的,因为在上赛季德甲拜仁和勒沃库森的比赛中,他还跑到中场参与进攻。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他还会和奇拉维特一样,跑到前场去罚任意球。

  费迪南德说曼联欢迎你

  费迪南德已经离开曼联,但看到诺伊尔的表现后,他两眼放光迫不及待地在推特上邀请诺伊尔去曼联。费迪南德不是让诺伊尔去曼联守门的,是让他去曼联打中后卫。费迪南德认为,诺伊尔有足够的能力,代替他在曼联中后卫的位置。

  费迪南德真是有眼光,由于他和维迪奇双双离队,目前曼联还真缺乏靠得住的中卫。范加尔真是可以考虑费迪南德的建议挖来诺伊尔,不过拜仁应该不会放人的,而且是给再多钱也不会放人。

  神人诺伊尔要怎么来破

  当你还没突入禁区时,猛然发现门将已经飞奔到脚下将球铲掉。当你在前场接到队友的高空球时,突然发现对手比你高出一大截的门将,轻松将球打出。有球迷调侃说,现在让法国队害怕的不是德国队,而是德国队的诺伊尔。

  要怎么才能破除诺伊尔?球迷想了不少办法。也许贝克汉姆的圆月弯刀可以,也许伊布的中场吊射可以,也许斯坦科维奇的重炮射门可以,也许皮尔洛的电梯球可以,不过这帮人目前都和世界杯没多大关系。

  小角色成了大人物

  无名哥 姆博里:差一点就签约曼联

  其实在德国和阿尔及利亚比赛中,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的是阿尔及利亚门将姆博里。不过,目前效力于保加利亚联赛索菲亚中央陆军的姆博里知名度确实太低。在昨天比赛结束后,中国不少球迷讨论,阿尔及利亚那个门将比诺伊尔厉害,可惜这人实在太低调,连百度百科对他的介绍也只有几行,中国球迷也记不住他的名字,只是一味地说“阿尔及利亚那个门将”。

  和诺伊尔满场飞奔相比,姆博里属于打死不出洞型。根据国际足联提供的数据,这位门神90分钟内从未出过禁区。绝大多数时间老老实实地站在小禁区线上,活动范围也以小禁区线中部为中心,呈现出一个梨形,全场跑动距离仅3.4公里。

  其实姆博里的职业生涯无比悲催,他一直在各种小球队效力。比如苏格兰的中洛锡安中心,希腊的比雷埃夫斯埃瑟尼科斯,在2008年还加盟了日本J3联赛弱旅FC琉球。之后被索菲亚中央陆军收编,可一直被租借在外,直到去年年底才成为该球队的主力,属于大器晚成。其实在2006年的时候,这小子差点签约曼联,可经过两天谈判后曼联放弃了他,接着他便混迹于各家小俱乐部。由于本届世界杯表现出色低调门神改变命运的机会来了!

  淡定哥 恩耶亚马:倚着门柱思考人生

  他靠着门柱是在思考人生,还是在冷却技能,还是用意念守门?尼日利亚门将恩耶亚马也是本届世界杯最拉风的门将之一,中国球迷称他为淡定哥。昨天淡定哥用神勇的表现守住尼日利亚80分钟,但也因致命失误葬送球队的前途。但淡定哥不愧为淡定哥,球队出局后他依然淡定,基本处于面无表情状态,挥一挥衣袖准备回老家。

  淡定哥的淡定,是诺伊尔那种要抢后卫饭碗的急性子无法明白的。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同希腊的小组赛中,对方球员都要杀入小禁区了,他依然可以靠在门柱旁,一只手叉腰默默看着对手,这是淡定哥的成名之作。和阿根廷的那场小组赛,被对手连入三球的他,始终保持一脸笑容。在被梅西进球后,他没有沮丧,而是去戳梅西的小肉脸,两人相视而笑。也许,他守的不是球门,而是他那一颗淡定的心。

  他淡定是淡定,但实力也是一流的,效力于法甲里尔的他,上赛季创造了1061分钟的法甲不丢球纪录,该纪录在法甲历史上能够排在第二位。他是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的最佳门将。不过在淘汰之后,以后恐怕在世界杯战场上看不到这位“淡定哥”的身影——恩耶亚马已经32岁了,按照尼日利亚足球传统,他可能从此退出国家队。

  逆袭帝 奥乔亚:失业青年成香饽饽

  一个好门将,能顶半支队,本次世界杯封神的不只诺伊尔,还有奥乔亚。在和巴西队的小组赛,他前扑后挡、从球门线捞球救险一战封神,最终五星巴西也只有墨西哥踢成0:0。唯一遗憾的是,与荷兰的1/8决赛,奥乔亚被罗本的“跳水”给坑了,最终痛别世界杯。不过幸运的是,奥乔亚这位失业青年顿时成为豪门争抢的香饽饽。

  奥乔亚不仅在巴西一战封神,他还上演了一出屌丝逆袭,成为门将中的逆袭帝。由于之前效力的球队阿雅克肖不愿提供新合同,其实在世界杯开始时,奥乔亚的身份是失业青年,下赛季效力于谁家都不知道,但是靠着出色发挥,门神立刻逆袭成为抢手货。据悉,马竞、AC米兰、阿森纳乃至巴塞罗那等豪门球队,都向奥乔亚抛出了橄榄枝,属于奥乔亚的命运已经被改写。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实习生 徐习洋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