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成为德国奇葩任意球战术主角 世界杯需要娱乐

2014年07月02日05:04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二娃”和“250”都是中国球迷送给德国球星穆勒的外号。这中间绝对没有贬低他的意思,相反穆勒的“二”却是广大球迷最喜欢的一点。昨天,穆勒又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二”出了高水平,“跪”出了新境界。作为德国奇葩任意球战术的核心人物,穆勒敢把世界杯赛场变成秀场的大心脏,令广大球迷叹服:真心应该向“影帝”跪了!   

  “影帝”表演太逼真

  时间回到德国与阿尔及利亚比赛的第88分钟,德国获得禁区前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德国队5名球员都站在皮球前。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最前面的施魏因施泰格虚晃一枪,与此同时穆勒后排启动,不过就在刚刚启动的瞬间,还没迈出一步,穆勒就突然毫无征兆地失去重心跪倒在地!倒地之后的穆勒立刻起身,向禁区内插入,与此同时克罗斯将球挑向禁区,不过阿尔及利亚的人墙和后卫不为穆勒分散防守者注意力的把戏所动,德国这次多人配合还加上穆勒“摔倒”的任意球战术,尽管最终以失败告终,但整个过程表演逼真,堪称世界杯上“影帝”的不二人选。而这个很有创意的任意球,也具有传世意义。

  “还有更新颖的任意球”

  当穆勒“摔倒”的时候,原本因为比赛沉闷而显得有些安静的阿莱格里港竞技场看台上爆发出了高分贝的哄笑。“全世界就这么哄笑我们的任意球小把戏。”德国媒体在赛后多少也有些自嘲精神。不过穆勒似乎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反而在加时赛刚刚开始便助攻许尔勒打破僵局。而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面对记者提出的“摔倒究竟是故意安排的,还是因为下雨地面湿滑导致”问题,穆勒给出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如果有机会的话,在未来的比赛中还会有更新颖的任意球配合出来。”这不禁让人对德国和法国的比赛充满了期待。

  穆勒从来这么“二”

  事实上,这不是穆勒第一次在赛场上犯“二”。在拜仁慕尼黑的时候,穆勒就因为擅长在赛场上犯“二”而被中国球迷送上了“二娃”和“250”的绰号。他在进球之后的庆祝动作时常夸张到让人爆笑不止,他有过换上守门员手套饶有兴致飞扑守门的时候,他甚至还有过在一场比赛结束之后找布冯交换球衣,惹得诺伊尔不开心的时候。不过,穆勒“犯二”更多时候还是在俱乐部的赛场上,敢在世界杯这种层次的舞台,尤其是在胜负未分且常规时间马上要结束的时候,穆勒的大心脏和这种娱乐至上的精神,实在不得不让人叹服。

  世界杯需要娱乐

  归根结底,世界杯本来就是一个球员和球队展示自己的绝佳舞台。原本没有工作的墨西哥门将奥乔亚凭借自己的表现已经成为了夏季转会市场的抢手货;哥伦比亚进球之后全队的集体舞,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期待。而穆勒这次任意球有心或是无意的“摔倒”,则把世界杯的娱乐性质进一步提升。有些时候,足球比赛并非一定要这么严肃,多一些娱乐,让我们在事后回味的时候多一些选择,其实感觉也不差。文/本报记者 张巍

  链接

  奇葩任意球

  其实,穆勒这次的奇葩任意球绝非独一无二,在世界足坛上,这样的“奇葩”还有很多,而比穆勒精彩的佳作,更是不少。

  最经典的任意球

  最经典的任意球配合当属1994年瑞典5比4战胜罗马尼亚的比赛中布洛林使出的一招:当时瑞典获得前场直接任意球,布洛林躲在罗马尼亚人墙后面,主罚任意球的瑞典球员没有直接打门,而是将球推到人墙身后,布洛林接球形成单刀破门。而在1998年世界杯上,阿根廷的萨内蒂在英阿大战中复制了这个进球。

  最复杂的任意球

  最复杂的任意球出自日本J2联赛:今年5月6日京都不死鸟客场对阵横滨FC的比赛中,京都不死鸟在对方禁区获得任意球,结果在主罚的时候,前面四名球员全部虚晃,按捺不住的横滨FC球员冲出来铲抢,第五个主罚的 石櫃洋祐抓住人墙出现的空隙劲射破门!

  最出其不意的任意球

  2013年1月,泰国蒙通联与韩国庆南FC进行一场热身赛,蒙通联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该队外援格约罗夫斯基在助跑后突然前扑倒地,然后趴在地上甩头把球横向拨出,由同伴跟进大力射门。虽然最后没有进球,但是这种出其不意的开出任意球方式,还是让人大感意外了。文/本报记者 张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