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水土不服接连伤病 法国队惧高温皇马大将脱水

2014年07月04日10:35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里约热内卢,著名的马拉卡纳大球场,即将开打的德国和法国的比赛,将是本届世界杯在这座球场里举行的倒数第二场比赛,马拉卡纳今年夏天的最后一战,将是本届世界杯最后的冠亚军决赛。这也意味着,德国和法国比赛的胜利者,他们或许还有可能会在几天之后重返马拉卡纳,但失败者,却要就此离开巴西,结束他们的世界杯之旅。

  德国球迷对他们的国家队是充满自信的,一个简单的例子:当我们乘坐7月1日深夜从德国法兰克福飞往里约的航班时,发现整架飞机已经几乎成为德国球迷的包机,坐在我身边的德国球迷很自豪地告诉我,他们早就算准了,德国队可以顺利进入八强,因此,他们之前就定下了直接来里约。从四分之一决赛开始看德国队比赛的行程计划。

  他是儿子,靠窗口坐的是他父亲。父子俩一起来结伴看世界杯,这样的风景在巴西你时常会看到,说到对于德国队的前景,父子俩一致认为,和法国队的比赛会是一次相当艰难的考验,当然,他们也很清楚,德国队所在的这一半区,很可能要遭遇东道主巴西队,因此德国队到底能走多远,没有人能说得清楚。

  巧合的是,就在这个夜晚,与我相约在里约见面的一位朋友,他是乘坐当晚的法航航班从巴黎赶来里约,我所乘坐的航班几乎是一架德国球迷的包机,而他所乘坐的法航班机大多数都是法国球迷。法国球迷同样很清楚这场比赛的分量,两个前世界冠军,要在这场四分之一决赛里,决定一个提前回家的球队,看上去有点残酷,但当世界杯进入四分之一比赛,残酷已经成为比赛必不可少的属性。

  前几天,前联邦德国队队长马特乌斯在巴西点评了这次参加世界杯的德国队。马特乌斯认为,今年是德国队捧杯的最好机会,最近两届世界杯德国人均是遇到了更强的对手,“德国队在世界杯上总是夺冠热门之一,我们总是能踢出精彩的比赛。不过,必须承认的是,西班牙队在过去几年十分强大,上届世界杯我们确实在实力上稍逊一筹。2006年时,我们很遗憾地输给了意大利,他们当时的表现的确比我们出色。”

  按照目前的态势,在这周五的马拉卡纳,估计德国球迷会占到更多的人数,上届南非世界杯法国闹内讧早早出局回家,本届世界杯法国小组赛、八分之一决赛基本没遇上啥对手,一路高歌挺进四分之一决赛才碰到一个真正的对手德国队。法国队中本泽马、吉鲁等中锋将持续给不稳定的德国队后防巨大的考验,博格巴最近的上佳状态也值得德国队注意。

  对于德国队而言,赛前的麻烦在于,他们到了南美,多少有点水土不服,八分之一决赛时,后防大将胡梅尔斯缺席。胡梅尔斯缺席的原因是患上了感冒,高烧不退,让这名铁卫只能作壁上观。让人担忧的是,流感在德国队中有蔓延之势,在接受采访时,勒夫又透露了一个坏消息,那就是托马斯·穆勒也染上了感冒。

  “巴西的气候我们并不适应,太多变了,一会儿高温,一会儿下雨,加上长途旅行和密集的赛程,这都会导致流感。现在穆勒也感冒了,他的喉咙不大舒服,能否在下一场比赛中出场尚不得而知。现在流感还有蔓延的趋势,我们必须加倍小心。”勒夫忧心忡忡。

  穆勒是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德国队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他目前在射手榜上有4球入账,仅次于哥伦比亚新星詹姆斯·罗德里格斯。所以,一旦穆勒无法在比赛中登场亮相,那么德国队的攻击力将大打折扣。另外,一旦流感真的蔓延开来,有更多的国脚“中招”,那么风驰电掣的日耳曼钢铁战车可能会遭遇更多的麻烦。

  德国人的日子不好过,法国也一样。最让法国人头疼的是巴西的高温。据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消息,在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后,法国后防大将瓦拉内出现了急性脱水状况,于是法国队医只能将他送到巴西利亚的一家医院进行输液治疗。出于安全考虑,瓦拉内在医院待了一个晚上后才出院。因为急性脱水,瓦拉内随后缺席了两天的训练。

  让两支欧洲球队头疼的还有比赛时间,这场比赛是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就开始。好消息是两队中也有球员在英超踢球,也能接受中午比赛的现实,与此同时,我们也注意到,里约热内卢这两天的气温并不高,最高也就是20多摄氏度,这样的气温即便在中午比赛,也不会给球员太大压力。

  比赛之前,有消息称,法国足协主席一度想邀请里贝里到巴西观看法国与德国的比赛,但里贝里拒绝了。法国主帅德尚说:“我们的主席请了里贝里、曼丹达和格雷尼尔。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来,如果可以的话我会很高兴。”这三名球员都是因伤退出世界杯的,曼丹达和格雷尼尔尚未表态,里贝里打算与家人一起度假,所以他选择放弃去巴西。

  回顾世界杯两队交锋历史,两队在世界杯上相遇三次。一次是1958年世界杯三四名决赛,结果法国6比3战胜德国,还有一次是1982年世界杯半决赛,德国队8比7点球战胜法国,双方最近一次在世界杯上相遇是1986年世界杯半决赛,德国2比0击败法国。也就说,明天场上一些德国法国队球员,在两支国家队上一次在世界杯上相遇时,他们甚至都还没有出生。

  巧合的是,1986年那次相遇,也是在美洲举办的世界杯,历史会重演吗?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