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炜朗诵诗歌送别法国 朱广沪:德国门将=中卫+组织者

2014年07月05日02:3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0点,2014世界杯1/4决赛第1场比赛在马拉卡纳体育场展开角逐,德国1-0小胜法国率先闯入四强。央视足球评论员贺炜和前国足主帅朱广沪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在解说过程中两人基本各说各的,很少有相互间的配合和交流。贺炜称两支传统豪门永不缺少风度,两队交战如宗师在华山之巅比武。朱广沪则直言诺伊尔完全是一个中卫,是一个组织者。贺炜最后朗诵了法国作家都德的《最后一课》经典语句动情送别高卢雄鸡。

  贺炜首先介绍本场比赛解说嘉宾是前国足主帅朱广沪,朱指导向大家问好:“你好,大家好!比赛即将开始,让我们一块欣赏法国队和德国队智慧、意志力、经验和技战术的精彩较量吧!”朱广沪随后说道,“今天这比赛也是两个主帅的对决,智慧的对决!”贺炜则表示,“德国队真是世界杯历史上的一支钢铁之师。现在的法国队让人怀念普拉蒂尼时代的中场铁三角。”

  第13分钟德国队利用前场定位球机会由胡梅尔斯打破僵局,贺炜说道:“球进啦!德国队这个前场任意球的落点非常好,前点一蹭,胡梅尔斯的头球顶的也是非常巧妙,防守的瓦拉内被胡梅尔斯挤开了!”朱广沪一句话点评,“这球首先是罚球的点特别好。”朱广沪谈到诺伊尔时坦言,“守门员完全是一个中卫,是一个组织者。他很好的控制了后卫身后的所有空当,他的落点选择的特别好。”克洛泽禁区内抢点时与德布希相撞倒地,贺炜认为“德布希拉住了克洛泽的球衣,但是很隐蔽,主裁判可能没有看到。”[场场巅峰!免费投注世界杯1/4决赛!]

  博格巴在中场精彩过掉克罗斯,贺炜形容为“博格巴与克罗斯在单对单决斗。”朱广沪在点评上半场比赛时说道,“如果埃弗拉和德比希能更好的帮助边前卫的话,法国队的进攻会更好。虽然比赛速度不是很快,但是这两队都有自己的想法,都很有针对性。”朱广沪称法国和德国技战术发挥的都很不错,贺炜随后比喻道,“正如宗师在华山之巅比武,两队不仅要赢,还要把宗师的风范打出来,要打出韵味。”瓦尔布埃纳被施魏因斯泰格撞倒,朱广沪表示,“这球员重心很低,个子高,每场比赛都能传出很多次威胁球,挑起大梁了。”贺炜直言,“在里贝里不在的情况下,他就是法国队的中场发动机。”

  朱广沪还谈道,“这两个队伍最美妙的是在边路配合打的非常好,有小组之间的配合,速度不是很快,但是场上内容很丰富。”克洛泽被许尔勒换下,朱广沪称赞,“虽然没有进球,但他在场上的作用很明显,不断的扯动制造空当让后面球员插上。”德国队快速反击赫韦德斯的劲射被洛里斯神勇扑出,贺炜尖叫:“法国队门将拯救了球队,队长洛里斯,为球队保留了希望!”贺炜随后说道,“留给法国队的时间,留给德尚的时间并不是很多了!”贺炜还称赞了两支球队的风度,“即使是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即使输球就意味着回家,但像德国、法国这样的传统豪门,他们在场上的风度是绝对不会少的。”

  最终德国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法国被无情淘汰。朱广沪称“双方都竭尽了全力,应该说比赛很精彩。”贺炜则表示:“我们祝贺比埃尔霍夫,祝贺勒夫、祝贺诺伊尔、祝贺德国人。法国队虽然失利,他们的进攻模式让人欣赏,这批人员组成结构非常合理,两年后本土欧洲杯会是让人望而生畏的力量。这场比赛虽然节奏不是特别快,进球不是特别多,但每个进攻和防守都充满深刻的内涵和韵味,对足球战术的理解。”朱广沪接着说道,“这就是淘汰赛,虽然法国队被淘汰,但他们的小组配合都是完美的,两年后的欧锦赛他们值得期待,祝他们好运!”

  贺炜引用法国作家都德的《最后一课》送别高卢雄鸡:“面对德国,法国足球还是希望找到更多办法。法国队前面进攻打的是那么好,但没想到会因一个定位球失分。法国作家阿尔丰斯-都德曾经在最后一课中描述过这样的场景:‘我的最后一堂法语课!我几乎还不会作文呢!我再也不能学法语了!难道这样就算了吗?我从前没好好学习,旷了课去找鸟窝,到萨尔河上去溜冰……想起这些,我多么懊悔!……’法国队还没让人看够就看不到了,确实是让人遗憾,但是两年后的欧锦赛他们值得期待。”朱广沪最后说道,“再见!谢谢大家!”

  相关:

  德国队变娘?法国更娘!搏命时刻若穆里尼奥在…

  英格兰球迷现场支持死敌德国:都是霍奇森逼的(图)

  服了吧!世界杯克星定律又发威 四大豪门循环相克

  (邰晓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