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强是强但缺个夺冠因子 他们比阿根廷少一个人

2014年07月05日04:0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德国队整体实力出众,但场上却少了一个“梅西”德国队整体实力出众,但场上却少了一个“梅西”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德国队有惊无险1比0力克法国,成功晋级四强。不过纵观全场比赛,德国队虽然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想在巴西拿下历史上的第四个世界冠军,他们还有多个问题需要解决。[场场巅峰!免费投注世界杯1/4决赛!]

  本届世界杯上,德国队除了在第一场4比0取胜葡萄牙的比赛中抢眼之外,接下来几场比赛表现均乏善可陈。今天战胜法国莫不也是如此,是胡梅尔斯的进球以及诺伊尔在伤停补时阶段的扑救才力保了德国队的胜利。德国媒体认为,在目前这支德国队中,除了穆勒、诺伊尔,胡梅尔斯和克罗斯四人之外,其余队员远没有达到应有的状态。尤其是在中前场的进攻组合中,尽管勒夫一直信任厄齐尔,但是他经历了5场比赛都没能找到状态,这直接导致了德国队在比赛中尽管能够占据场上的主动,但是却往往缺少致命的最后一脚传球。今天的比赛中除了下半场的两个反击机会外,德国队在运动进攻中并没有太多机会。在前场的另外一个位置上,勒夫试验了格策、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三个人,效果都不能说理想,进攻中除了穆勒之外,其他球员很难创造威胁,一旦对手能够限制住穆勒的发挥,德国队的进攻将陷入困境。

  这支德国队中拥有众多实力出众的球员,球队的整体实力也很强,能够连续四届进入世界杯四强就是最好的证明。在2006年世界杯以来,大家一直都在用黄金一代来称呼这支德国队,盼望他们能够赢下一个冠军。然而,4届大赛过去了,尽管他们的成绩一直不错,但是却依然没有拿到一个冠军。在本届世界杯上德国人依然在盼望着等待了24年的世界冠军奖杯,和巴西、阿根廷等强队相比,目前的这支德国队在战术、身体、技术等各个方面都不落下风,但是球队整体实力的出众却无法掩盖缺少一个能够在场上一锤定音球员的事实。

  在关键比赛中,尤其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德国队中缺少一个能够像梅西、内马尔这样力挽狂澜、挽救球队的队员。有一支好的队伍,能够赢下比赛,但是要想赢下一场硬仗,往往需要球星在关键时刻的闪光发挥。也正是由于没有超级球星的存在,德国队在比赛中显得更加程序化,缺少神来之笔,进攻很多时候都是只开花不结果。此外,还是因为没有绝对球星球员的存在,德国队在场上也缺少一个真正的领袖。《南德意志报》在评论中就认为,队长拉姆尽管在场上尽职尽责,但是还很难称得上是一个可以力挽狂澜的球员,在比赛的困难时期,尤其是在打逆风球的时候,这将可能成为德国队的一个问题所在。

  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的备战中遇到了很多伤病困扰,尽管主力球员施魏因斯泰格、赫迪拉等人都是在大赛开始前及时伤愈,但是巴西炎热的气候对于体力和状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小猪已经连续四次出场,上场打到加时赛,今天也是踢满了90分钟,在比赛结束后他的体力几乎完全耗尽。同样伤愈复出的赫迪拉在今天也是踢满全场。德国队顺利拿下法国,但是以小猪和赫迪拉现在的体力很难坚持到决赛,这些伤员的体能储备或许将会对后面的两场比赛产生关键影响。

  最后,德国媒体还认为,勒夫安排赫韦德斯出任边后卫的战术也是德国的一个软肋。尽管中卫出身的赫韦德斯能够增加后防线的防守强度,但是面对对方快速突破,在边路的他速度上还有缺陷。在助攻能力上,赫韦德斯也几乎为零,这样导致德国队左路进攻很难打开,而将压力都转移到拉姆这一路。

  相关:

  报仇了!纳斯里女友再讽法国:这就是被淘汰的原因

  法国离冠军只差一个齐达内!最强的那个人正在泡妞

  脱了脱了!德国更衣室脱衣庆胜 穆勒无敌逗比表情(图)

  (宁俊)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