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进球功臣赛前感冒传染7队友 穆勒批本国媒体

2014年07月05日04:50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今晨,巴西世界杯第一场1/4决赛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打响。夺冠大热门德国队依靠中后卫胡梅尔斯的头球1比0小胜老对手法国队,率先闯进4强。这已经是德国队第13次世界杯闯进四强,位列所有球队中的第一。

    因为温差过大加水土不服,德国队在世界杯期间遭遇流感侵袭。首先“中标”的就是胡梅尔斯,脖子痛和发低烧也导致他缺席1/8决赛对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而德国队的防线在这场比赛中也是隐患不断,若不是门将诺伊尔的出色表现,德国队很可能就闯不过“北非之狐”这一关。胡梅尔斯的流感随后也传给了7名队友,德国队也因此一度陷入困境。好在大赛之前,德国队几员大将及时康复,也让勒夫可以尽遣主力上场。德国大帅果断变阵为4321,队长拉姆重回右后卫,胡梅尔斯与J·博阿滕搭档中卫,赫迪拉与施魏因施泰格出任双后腰,老将克洛泽成为德国单箭头。

  勒夫的变阵取得效果:第12分钟,克罗斯左侧任意球吊入禁区,胡梅尔斯挤开防守他的瓦拉内,头球破门,1比0,德国领先。自从2002年世界杯以来,德国队已打入15个头球,位居同期所有球队之首;法国队最近5个丢球,有4个是定位球。领先的德国人开始放缓节奏。法国队攻势渐起,然而本泽马、格列兹曼的几次好机会都被德国门神诺伊尓化解。第81分钟,德国队抓住反击,许尔勒无人防守、一对一面对门将,结果射门被洛里用腿挡,德国错失扩大比分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穆勒曾在赛前批评质疑他们的本国媒体,“如果其他国家的球队在世界杯上也能做到我们现在这样,他们将被认为是聪明的。我们会一直战斗到最后,然后用一个净胜球赢得世界杯冠军。”这场比赛,他们果然用1比0的经济比分淘汰法国队,朝着大力神杯继续挺进。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何鹏楠 周玥廷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