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没展示出统治力 现在开始想冠军未免早了些

2014年07月05日13:0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本以为,这威名赫赫的两大豪强,能奏出一曲天作之合。孰料双方胶柱鼓瑟,草草进了个球之后,精彩场面就断了篇儿。德国人仗着身高力大,出招下脚都带着些找碴的意思;而法国队虽然有心杀敌,但毕竟无力回天,一招用老之后再也没找到新办法。

  蜀中无大将,廖化当先锋。没了里贝里之后,法国队缺少一个有能力鼎定江山的人。瓦尔古埃纳身法灵动走位飘忽,但他的几次插上传中,都没有找到包抄点。而那能冲能撞的本泽马,碰上德国人的防守,也只得弱柳扶风起来。两大杀招没了效力,法国雄鸡少了尖喙利爪,光靠着一对翅膀瞎扑棱,看着也挺热闹,但实在翻不起浪头来。

  但说起德国队,其实也没有展示出他们的统治力。从这届世界杯来看,他们似乎有些高开低走的意思。除了首场轻松拿下葡萄牙,之后的比赛都算不得出彩。他们时而玩会儿控球,偶尔也推推快攻。但以往那种精确打击的能力,已经明显退化,起承转合之间,都显得生涩了些。当然,你要是押宝德国人,他们的稳定性总能让你清心明目;但单从足球角度上说,这次他们的表现,实在不能算是赏心悦目。

  摸黑走夜路,还能走多久?德国队如果现在就开始想冠军,未免早了些。

  (李康宁)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