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德国成功有一基础 有弱点一位置非最强

2014年07月06日08:4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德国获穆里尼奥大赞德国获穆里尼奥大赞

  新浪体育讯 在1-0战胜法国之后,德国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连续四次挺进四强的球队,对于德国队的出色表现,穆里尼奥在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对于德国队近年来的出色表现,穆里尼奥说道:“这可能就是德国队的DNA,他们在场上很有纪律性,遵守教练的战术安排,而且身体条件非常出色。”

  本届巴西世界杯由于天气条件的原因,对各支球队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德国队为何能取得成功,穆里尼奥说道:“本届世界杯在最后必定是一场十分艰苦的战役,因此能够保持好的身体条件十分重要。德国队在这一点上做的非常好,他们的中场球员阵型保持得十分紧凑,而他们的打法就是建立在这个基础之上的。”

  此外,穆里尼奥也认为德国强大的心理素质也是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在精神层面他们表现得十分冷酷,他们没有受到巨大压力的影响,总是能够在比赛中掌握合适的时间点,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他们不会急躁,在领先的时候也能很好地掌控比赛。他们在比赛中总是很冷静,没有太大的情绪性,而且一直以来都表现得经得起挑战。因此,我认为目前的德国队是一支很完整的球队。”

  在采访中,穆里尼奥对于德国队的门将诺伊尔也是给出了极高的评价:“他是一个十分全面的门将,我认为他在场上的决断力代表了现代足球对于一个门将素质的要求。他能够很好的阅读比赛,全神贯注,然后决定什么时候出击,什么时候留在球门前。不管球在场上的哪个地方,他都集中精力,保持对比赛的参与感。作为一个世界顶级门将,他阅读比赛的能力十分出色,能够给后卫球员以很强的安全感。”

  在采访中,穆里尼奥也点出了德国队的弱点:“可能他们的前锋线还没有找到最好的状态,尽管克洛泽是一名十分出色的前锋,但是他毕竟年岁已高。在这个位置上德国队并没有很强的配置,但是他们尝试着通过调整战术来解决这个问题。”

  对于能够连续四次进入世界杯四强,穆里尼奥说道:“我们必须尊敬这支球队,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上进入了最终的四强,而且他们在过去能够如此频繁的进入世界杯半决赛,并让这看上去像是一个十分轻松的普通任务。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进入世界杯四强,并不是一个普通而轻松的任务,在这一点上,他们的成就的确很了不起。”

  (宁俊)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