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特乌斯:防守决定冠军 无内马尔席尔瓦巴西仍强大

2014年07月06日09:2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对阵法国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主教练勒夫让拉姆回归后防线,放弃无锋打法,变阵更加偏重防守。里约热内卢时间7月5日,前德国国家队队长马特乌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变化非常实用。马特乌斯认为如果德国队坚持这样的打法,勒夫有可能会给德国带来自1990年后的首座大力神杯。下周二,德国队将在半决赛中面对东道主巴西队,马特乌斯认为防守将决定比赛的胜负,德国队的这种改变将会在比赛中占有优势。

  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法国队,德国人以1比0小胜。全场比赛,德国队的进攻没有像之前比赛那么流畅,德国人在场上踢得很务实。对此马特乌斯表示:“想要赢得世界杯冠军你就需要不断的去赢球,包括那些丑陋的胜利。回顾以往的的世界杯冠军,你就会印证这一点。过去八年中,德国国家队变得更加的技术流,这是我们之前没有想到的。2010年的德国队踢得很漂亮,进攻很犀利,但是最后我们没能获得冠军。在比赛中,如果想赢得胜利就必须有更加强硬的防守。在德国有这样一条真理‘防守赢得冠军,进攻只能带来关注’。我希望德国队在对阵巴西队的比赛中能展现出他们强硬的防守。对阵法国队时,我们做的很好。我希望在对阵巴西,甚至最后的决赛中,德国队都能一如既往的这样表现。”

  在谈到了勒夫的排兵布阵时马特乌斯表示:“之前勒夫将厄齐尔放在了中场左路这样一个他不熟悉的位置上以及采取无锋阵型的效果都不是很好。在对法国队的比赛中,勒夫重归正统。之后的比赛我希望德国能继续保持这样的阵型和踢法。防守现在正变得越来越重要。”

  对阵巴西队的半决赛,巴西队将缺少内马尔和后防中坚蒂亚戈-席尔瓦。对此马特乌斯表示对于两名关键球员的缺阵不需要做过多的解读,巴西队依然非常强大。他表达了对于内马尔受伤的遗憾。马特乌斯补充到:“看到内马尔的受伤,没有一名德国队员或者球迷会感到高兴。我们需要在比赛中去战胜最强大的对手来证明自己而不是期望对手受伤。此外,这样一名优秀的球员因伤不能上场是令人惋惜的。面对巴西队,尽管内马尔的作用无可取代,但是巴西队仍拥有一大批非常出色的球员。全队将弥补内马尔缺阵的影响。丹特将很好的顶替蒂亚戈-席尔瓦的位置。在拜仁慕尼黑,他就已经习惯了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出战。”(香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