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世界杯二十二次正赛出场 克洛泽错失进球纪录

2014年07月06日09:52  人民日报 收藏本文

  在德国队前锋克洛泽在下半时被换下场的一瞬,里约马拉卡纳球场7.4万多名球迷响起了一致的掌声,即便是一直愤怒地喋喋不休的法国球迷也停止了聒噪,起立对这位36岁的老将表达敬意。不过,在当地时间7月4日完成了4届世界杯22次正赛出场的克洛泽脸上并不灿烂,他失去了一次改写纪录的机会——如果他能打入一球,就将超越前巴西队球星罗纳尔多,以16个进球独自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由于球队在1/8决赛中表现不佳,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其中距离新纪录只有一球之遥的克洛泽进入首发最为引人注目。但是,岁月在克洛泽身上留下的印记已经清晰可见,他已不复年轻时的骁勇,常常陷入法国队后卫的重重包围之中,最终没能在比赛中形成一次有效射门。值得一提的是,克洛泽在上半时曾有一次禁区内的倒地引起争议,但裁判拒绝判罚点球。

  不要以为没有奉献射门的克洛泽表现乏善可陈,他在出场的69分钟里,为球队赢得了两个前场任意球,在4次头球争夺获胜,在前场的支点作用显而易见。

  毫无疑问,这将是克洛泽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德国队晋级四强,不仅继续保留着冲击大力神杯的希望,也让克洛泽刷新进球纪录的壮举成为可能。已经在巴西一家电视台担任嘉宾解说的罗纳尔多表示,如果克洛泽破了自己的纪录并不会不高兴,“我毫不介意。如果他能打破我的纪录,我觉得他配得上这一纪录”。

  本报记者 陈晨曦[微博] 颜欢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