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希望半决赛裁判吹得坚决 巴西无内马尔更危险

2014年07月07日12:0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爱挖鼻孔的勒夫爱挖鼻孔的勒夫

  新浪体育讯 里约7月6日消息,如今的巴西军团艺术足球特质不在,德国主教练勒夫希望半决赛中裁判能够挺身而出,立场坚定地对企图打断比赛节奏的行为进行判罚。勒夫在接受德国电视台采访时说:“我观看了巴西和哥伦比亚的比赛,双方都有无数次犯规,这些犯规是球员跳到别人的后背上来干扰比赛。这些球员不是想要争夺控球权,而只是简单想要阻止对手比赛。”

  这场双方拳打脚踢刺刀见红的1/4决赛中,巴西队对哥伦比亚队的犯规次数达到31次,西班牙裁判贝拉斯科-卡瓦略直到下半场才出示本场地一张黄牌,此时双方的犯规次数总和已达到41次。世界杯至今为止的最佳射手——哥伦比亚球员J-罗德里格斯遭到巴西中场的“重点照顾”,而巴西队的内马尔被哥伦比亚队员从身后严重犯规,造成脊椎骨裂、缺席剩余比赛的严重后果。

  德国队在过去五场比赛中犯规57次,领到4张黄牌,而巴西队的数据是96次犯规10张黄牌。勒夫在采访中称:“巴西队曾经是我们熟知的艺术足球,但他们传统打法已经所剩无几。巴西队中肯定有技术型球员,但是他们比任何球队打得粗野,他们以这样的方式突破对手的防线。裁判应该挺身而出,用正确的惩罚来阻止这一切。”

  不过勒夫也表示,如果比赛需要肉搏动真格,德国对肯定可以照顾好自己。他说:“世界杯上没有一支球队能打出伟大、绚烂的攻势足球,因为总会有太多的身体接触毁掉这一切。漂亮的足球不足以获胜,我们需要正确的专注力。”勒夫的球队被在德国被不少人批评为缺乏天才。

  德国和巴西的半决赛中,东道主明星球员内马尔铁定缺阵,不过勒夫说巴西队没有他可能更危险。他说:“没有内马尔的巴西队可能比有他的时候更难被打败,我宁可他能上场比赛。他是个天赋异禀的天才球员,但是队友们太依仗他了。”

  勒夫表示他曾经在2010年世界杯上经历过类似的情况,德国对赛前失去了队长巴拉克,但德国队一路闯关至半决赛,输给了最后夺冠的西班牙。勒夫说:“我们了解失去顶尖球员后队伍的情况和变化,每个人都会提高自己的水平,每个人都会承担更多的责任。巴西队没有内马尔并不会变弱。”

  德国中场施魏因斯泰格同意主帅关于巴西队球风变化的说法,他说:“想到巴西足球,我们总会想到球场上的魔术师,但是现在情况并非如此。巴西队有变化,激烈的身体对抗是他们的特点之一,我们必须适应这一点--裁判也一样。”(吕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