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世界杯经典半决赛西德法国各俩 有你的菜吗

2014年07月07日14:4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年世界杯半决赛将于巴西当地时间周二打响,法新社回溯世界杯足球历史,列有五场经典半决赛。

  1954年:匈牙利4比2乌拉圭

  这场比赛被认为世界杯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场比赛之一,匈牙利在小组赛中摧枯拉朽般8比3摧毁西德战车后,在半决赛中2比0领先卫冕冠军乌拉圭剑指决赛。南美军团在胡安-霍尔伯格的带领下绝地反击,连追两球后坚强的将比赛拖入加时赛。来自桑多尔-柯奇士的两利头球帮助匈牙利人4比2获得胜利,他在该届世界杯上11次破门得分赢得金靴。匈牙利球星博斯兹克评论说:“这是我足球生涯中最杰出、最激情的一场比赛!”最后匈牙利在决赛中3比2不敌西德无缘冠军,这又是另一个令人惊诧的结局。

  1966年:英格兰2比1葡萄牙

  葡萄牙在“黑豹”尤西比奥的带领下一路高歌,在半决赛中迎战英格兰。鲍比-查尔顿梅开二度帮助东道主2比0领先进入最后十分钟,但尤西比奥整场比赛都在不断威胁英格兰门将班克斯,83分钟射中一粒点球,也是英格兰在那届比赛中丢掉的第一粒球。尽管面临着巨大的终场前压力,英格兰最终还是挺住了。教练拉姆塞说:“这场比赛是英格兰队迄今为止最伟大的表现。”葡萄牙主帅格罗里奥成功预测英格兰会在决赛中击败德国,他说:“英格兰打出了足球应有的方式,而德国对更多依靠力量。”

  1970年:意大利4比3西德

  有人认为这场比赛是“20世纪的世纪之战”,意大利在8分钟由博宁塞尼亚率先破门取得领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紧缩防守,最后一分钟德国人卡尔-海因茨-施内林格扳平比分。墨西哥酷热天气中产生了最不可思议的加时赛进球大战,穆勒率先为德国队取得领先,布尔格尼什为意大利追平比分后由里瓦再度洞穿西德人的大门。穆勒再入一球扳平比分,德国人庆祝的兴奋劲儿还没过,意大利金童里维拉再度破门得分,这一次他们守住了胜利。遗憾的是,精疲力竭的意大利队在决赛中1比4不敌巴西队无缘冠军。

  1982年:西德3比3法国(点球德国5比4获胜)

  又是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只是前西德门将舒马赫肩膀撞向法国后卫巴蒂斯顿一幕让比赛蒙上阴影,利特巴尔斯基为德国队率先破门,普拉蒂尼点球追平比分后,法国人凭借特雷索尔和吉雷瑟的进球,在加时赛取得3比1领先但西德队鲁梅尼格和菲舍尔随后将比分扳平,双方以3-3的比分进入点球大战。法国阵中第六个出场的博西斯的点球被舒马赫扑出,西德队5比4在点球大战中胜出。法国队更具创造性,而德国队拥有更多资源。

  1998年:法国2比1克罗地亚

  饱受批评的东道主法国队跻身四强,从南斯拉夫独立后,极具天赋的克罗地亚队首次出现在世界杯决赛圈。下半场刚开场克罗地亚金左脚苏克率先破门,法国后卫图拉姆一分钟后追平比分,这也是他的首粒国际赛场进球,图拉姆再度灵光乍现攻入一球。法国对后防主力布兰科在比利奇的纠缠之下,肘击比利奇领到个人首张红牌,错过了高卢雄鸡3比0战胜巴西队的决赛。

  (吕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