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狂屠巴西写新纪录 世界杯总进球超桑巴军团登第一

2014年07月09日12:4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让人震惊的7比1分数打出来之后,德国队终于在88年的世界杯历史上创造了一项属于自己的辉煌纪录,ESPN的统计显示,德国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总进球数为223球,排名世界第一。

  严格的说,上文提到的世界杯历史上的德国队,其实分成三个时间段:二战前的德国队、二战后到柏林墙倒塌前的西德队(联邦德国队)、随后重新统一的德国队。曾经出现的东德队(民主德国队)不算在内。其实在今天对巴西5比0的上半场结束后,德国队就已经成为世界杯历史最多进球之队,而到了全场比赛结束之后,7比1的定格分数,将德国队送上223球的宝座,巴西队以221球排名第二。也就是说,如果双方比分不是这么差距巨大,而是呈现胶着状态,巴西队原本的进球领先优势,不该在这场之后被反超,但这已经是不存在的假设了。

  除了总进球纪录被打破之外,在个人进球纪录方面,德国队的队员们也在大幅度刷新。克洛泽的世界杯16球记录,让他当之无愧成为世界杯历史第一射手。而托马斯-穆勒在第11分钟的进球,让他成为第二位能连续在两届世界杯上都打进五球以上的选手。另外ESPN的数据还显示,在24岁(确切的说是23岁零十个月)就能在世界杯上打进10球,穆勒也是达成此目标的第三年轻选手。他和其他四位德国选手一起,进入到世界杯进球两位数的殿堂级选手行列之中。这四位选手除了队友克洛泽之外,还有盖德-穆勒,克林斯曼和拉恩。而巴西队世界杯进球上两位数的,只有罗纳尔多和贝利两人。

  在晋级次数上,德国队以13次进半决赛,8次进决赛傲视群雄,不过要指出的是,德国队最近的一次夺冠发生在1990年,当时还是西德队的称谓。

  (孟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