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分难以置信 德国队创历史的密码很简单:团结奋斗

2014年07月09日17:56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德国球迷打出“7”的手势庆祝球队胜利德国球迷打出“7”的手势庆祝球队胜利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许思鉴) 又是德国队!为什么一次又一次打破纪录的总是德国人?

  坚韧的意志力,惊人的团结,适时的变化,德国人拥有让你不得不佩服的顽强气质,虽然这是一支没有绝对巨星的年轻队伍,但他们闯入决赛的过程无懈可击。正如足坛名宿莱因克尔在很久前慨叹过的:足球就是22个人在场上奔跑,最后德国人获胜的游戏。

  今天,德国队7比1“血洗”东道主,当人们还在埋头苦算德国人又打破了多少纪录、刷新了多少数据时,“日耳曼战车”已经加足马力,朝着新的目标前进。马拉卡纳球场就在眼前,大力神杯还会远吗?

  作风硬 执行战术坚决  领先仍保持攻势

  一直以来,德国人留给世人的印象都是严谨、刻板,甚至有些不近人情,这种气质被他们带到了足球场上。

  今天,面对东道主巴西队,德国人在已经5比0领先的情况下仍然保持攻势,不给东道主留面子。

  下半场开场近15分钟才替补登场的许尔勒丝毫不顾及巴西球迷的感受,连入两球,让看台上很多拿着内尔马面具的观众哭了又哭;绰号“小新”的德国门将诺伊尔今天也远没有动画片中的小新那么可爱,巴西队打门的次数本就不多,他还不愿“放水”,不遗余力地做出一次次扑救,阻挡着巴西人挽回颜面的脚步。

  这就是“日耳曼战车”的风格,他们占据优势时如此冷静,场面不佳时也很铁血。小组赛被加纳反超时,德国人放弃了吗?面对昔日主帅克林斯曼率领的美国队,德国人手软了吗?面对防守几乎无懈可击的阿尔及利亚队,德国人停下脚步了吗?

  坚定的信心来自强大的实力,而实力是队员们不懈努力换来的。在国际足联公布的官方数据中,本届世界杯前五场比赛,德国队的场均跑动距离达到了115.3公里,在四强球队中位列榜首。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称,德国队延续了德国队一贯的传统,“我们在半决赛里看到的是一支熟悉的德国队,他们坚韧不拔、纪律严明,从始至终都能极为精准地贯彻比赛的战术指导思想”。

  《南德意志报》认为,不管决赛面对谁,德国队都会为球迷奉献一场更精彩的“日耳曼式足球”,“自身的强大,让我们有着足够的机会去赢得大力神杯,为欧洲球队创下新历史”。

  人心齐 没有绝对巨星  全队团结不贪功

  巴西队是内马尔的巴西队、阿根廷队是梅西的阿根廷队、荷兰队是罗本的荷兰队,连葡萄牙队也有C罗、哥伦比亚队也有J罗、意大利队也有皮尔洛,德国队呢?这是23人的德国队,他们没有绝对巨星,他们个个都是绝对核心。

  团结一直是德国队的主旋律。据德国《图片报》报道:其他球队在世界杯期间都住酒店,许多大牌球员还要住单间,而德国队则住在6人一组的套房中。西班牙、荷兰、意大利等队相继曝出内讧传闻,可谁听到过德国人有这种“内部矛盾”?没有队员会对主帅勒夫[微博]的排兵布阵指手画脚,进不了首发、上不了场,没有一个人抱怨。

  目前德国队中已经有穆勒、胡梅尔斯、克洛泽、许尔勒、厄齐尔、格策、克洛斯和赫迪拉8人取得进球,是四强中进球人数最多的。进攻点的多变使得对手的防守变得越发艰难。

  今天,当几名德国队队员进入巴西队禁区时,该防守谁成为巴西人解不开的难题。无论球在谁的脚下,德国人总会选择将射门机会让给位置更好、破门把握更大的球员,第二粒进球正是禁区内的穆勒无私地将球传给了后插上的克洛泽。

  在防守过程中,德国队员们敢于担当,不会指望其他队友弥补自己的过失,所以我们才会一次又一次看到门将诺伊尔冲出禁区“兼职”后卫。

  美国《波士顿邮报》称,从本届世界杯已经结束的61场比赛来看,德国队在技战术贯彻及团队配合上,一直是做得最好的,“即使是在面对加纳和阿尔及利亚时,德国队暴露了问题,但团队的凝聚力并未受到影响,球员们还是很快弥补了不足。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这种团结的力量更是显现了出来。”文章称。

  变通快 从无锋到防反  阵容调整合时宜

  本届世界杯上,德国队只带了一位正印中锋——克洛泽。小组赛一开始,勒夫就排出“无锋阵”,并在首战4比0大胜葡萄牙,但随后与加纳战平、1比0小胜美国,这种打法也遭受质疑。

  进入淘汰赛后,德国队的“无锋阵”遭遇更大障碍,阿尔及利亚队摆大巴式的防守一度让德国队的攻击群无计可施。在1/4决赛面对法国队时,勒夫率先做出了改变,将队长拉姆后撤至后卫线,重新起用施魏因斯泰格和赫迪拉的双后腰配备,并将克洛泽排进首发,果然成功牵制了法国队的防线。

  今天勒夫的赛前布置更是完胜对手。巴西队失去了内马尔后排出433的强攻阵型,勒夫稳固防守快速反击,依靠定位球的策略在开赛不久就收到成效,这种战术在大比分领先后更显得游刃有余。

  今天赛后,加拿大《多伦多星报》称,克洛泽的首发登场在很大程度上直击巴西队软肋,“席尔瓦的缺阵,让巴西后防出现了真空,而这个时候克洛泽的牵制在很大程度上给德国队带来了机会。这是勒夫本届世界杯上最成功的一次变阵”。

  德国《斯图加特报》也表示,勒夫每场比赛都能对阵容进行及时调整,给这支球队注入最合时宜的催化剂。“勒夫调动起了所有球员的状态,让每个人都有能力去摧毁巴西队的防线”。

  德国《莱茵邮报》称,在今天的比赛中,德国队从始至终对战术执行到位。“之前的比赛,德国人看起来更像是在进行技战术演练,到了这一场,他们的战术已经完全成形,足以轻松踏平缺兵少将的巴西队。”文章称。

  虽然很多媒体赛前就预料德国队能够取胜,但当最终比分被定格在7比1时,各路媒体还是表示“难以置信”。

  巴西《圣保罗页报》称:“这场惨败无法避免,从托马斯·穆勒的第一个进球就已经注定。我们只能恭喜德国队杀回马拉卡纳球场。从始至终,德国队都没给我们任何机会,甚至于最后奥斯卡的那粒进球,只能算是德国队送给我们的礼物。”

  阿根廷媒体也非常关注今天这场比赛,他们相信阿根廷队能够在明天的半决赛中战胜荷兰队,换句话说,他们相信阿根廷队将与德国队在决赛中相遇。而今天德国队的表现也让阿根廷媒体有点“害怕”。

  《民族报》坦承,像今天这样的德国队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巨大的威胁。“德国球队的优良传统,他们全部具备,德国球队的战术素养,他们坚决执行。这支团结而又执行力极强的球队,有些恐怖得过头。如果最终的决赛是阿根廷对阵德国,打整体足球的团结德国人,势必会给梅西他们造成很大障碍。”文章称。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