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欣:坚守14年德国获回报 罗伊斯缺阵变好事

2014年07月10日00:2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7月9日,新浪体育著名解说李欣做客北京体育广播《热舞世界杯》节目,在节目中,他从双方角度评述了昨天德国与巴西队这场半决赛那奇异的比分。在谈到德国时,李欣表示,德国能够有现在的成就,是他们十四年来坚持的回报。

  李欣说,十四年前,德国正处于足球的低谷,随着克林斯曼的退役,德国阵容的实力越来越弱,老化严重,青年军的补充严重不足。于是,德国自己开始他们的足球青训计划,而现在我们如数家珍的这些球星,穆勒,克罗斯,厄齐尔,格策,罗伊斯,博阿滕等等全部得益于他们的青训。这些年轻球员技术意识非常好,在勒夫带队的八年间,德国队的成绩很稳定,并且随着他们的年龄增长,在各自俱乐部担当的位置越加重要,每个球员也都越来越成熟。呈上升趋势的德国队在大赛中的表现越来越好,敢于挑战任何权威。

  除了分析比赛,李欣还说了两个小插曲。毕竟,球队胜利除了本身的实力外,有时候运气也很重要。罗伊斯在世界杯开赛前的突然受伤本来是个悲剧,对德国的攻击力是个很大的影响,但是当比赛走到现在,罗伊斯的伤退客观上说可能也并不是坏事。

  李欣说,勒夫在得知罗伊斯告别世界杯后,并没有选择同位置的球员,而是将右后卫穆斯塔菲带到了巴西。这一个人员的变动,虽然让德国阵容的攻击力有所减弱,但却让德国队的打法更加的丰富了。而另一方面,罗伊斯的受伤让克洛泽的上场时间增加了,而克洛泽也不负重望,两粒进球帮助德国队闯入了决赛,同时自己也以16粒进球超越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员。

  (来源:北京广播网)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