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欣:斯科拉里三大错误致巴西队惨败 负首要责任

2014年07月10日00:3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巴西1:7德国,这绝对是一个在赛前没有人能够想到的比分。贵为东道主的五星巴西,耻辱性的被德国人狠狠羞辱了一番。著名足球评论员李欣,在北京体育广播FM1025《热舞世界杯》节目中,对这起惨案做了分析。他认为主教练斯科拉里犯了三大错误,要为巴西的惨败负首要责任。

  李欣认为斯科拉里范的第一个错误,就是在选择队员上有问题,像卡卡[微博]这些有经验,有很强能力,有强烈为国争光意愿,有进取心的队员没有入选,是非常可惜的。巴西队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一个精神领袖,蒂亚戈-席尔瓦作为队长沉稳有余,但是缺乏精神领袖的气质。而像卡卡这些适合作为球队精神之柱的队员没有入选,使得巴西队在遇到困难时,没有一个人能够带领球队振奋起来,去顽强的拼搏。回想斯科拉里在2002年世界杯率领巴西队夺得冠军的时候,队中有罗纳尔多、里瓦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这些有才华的球员,但是这届巴西队恰恰是缺少这些类型的球员。

  斯科拉里的第二个错误就是缺乏变化。巴西队从小组赛打到淘汰赛,阵容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很多的换人都只是对位换人,从来没有在打法上,或者组合上进行调整。而反观德国、法国和荷兰,在这方面就做得很出色,都在之前的比赛尝试过新的组合和阵型打法。但是巴西队就没有准备B计划,这一点在内马尔伤退和蒂亚戈-席尔瓦停赛之后显得更加要命。比如顶替蒂亚戈-席尔瓦出场的丹特,之前没有过1分钟的出场机会,发挥不好也就很正常了,这都是缺乏变化带来的苦果。也许,斯科拉里认为把队员鼓舞的热血沸腾,队员自己上去拼就可以了。很多南美教练也是如此,比如这赛季在中超饱受吐槽的鲁能[微博]主教练库卡也是这样,他认为只有防守是需要组织和训练的,但是在进攻当中,只要有几个有才华的球员,他们自己去踢就行了,但事实显然不是这样。

  斯科拉里的第三个错误就是乐观估计了比赛形势,对德国队的威胁没有警觉。斯科拉里要是能放下身段,再借助东道主的优势去力拼德国队,巴西队还有的一打。但是一开场,巴西队就全面压上进攻,在第6分钟左右,队员忽然感觉不太对劲,显得很惊慌,然后就开始收缩防守,结果被德国队抓住角球的机会,打开了胜利之门,这显然是斯科拉里赛前战术设置不当所酿成的苦果。随后在连续丢球的情况下,也没有及时的做出任何调整,这显然说明斯科拉里在赛前就根本没有想到会出现这种局面。

  最后,李欣认为“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句话用来形容巴西队也很合适,因为巴西在8年前申办本届世界杯成功之后,几届巴西政府过度的消费了申办成功所带来的一些利好的东西。直到最近半年以来,由于巴西国内社会问题持续不断,再加上花了很多钱用来建场馆和一些配套的公共设施,巴西民众终于失去了耐心,开始用游行等方式来发泄不满。这些因素也都多多少少暗示了,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上,也很难达到民众之前的期待。

  (来源:北京广播网)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