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制史上第一惨案德国遥指冠军 适时爆发没缺点?

2014年07月10日05:20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重庆晨报特派记者 张斯瑜 包靖(巴西专电)

  “足球就是22个人在场上奔跑,最后德国人获胜的游戏。”莱因克尔的这句话说得不准确,德国人不单单是要获胜,而是要大比分获胜;不单单要击倒对手,而且要打得对手抬不起头。作为世界杯历史上最著名的“惨案制造者”,德国队昨天凌晨再一次将无数纪录撕碎。

  7:1,贝洛奥里藏特的米内罗竞技场内,记分牌是那样刺眼。若单以比分而论,这或许谈不上是最大的比分。然而,考虑到这是一场世界杯半决赛,况且失败的一方又是夺冠热门外加东道主巴西队,德国队在昨天凌晨毫无疑问制造了世界杯第一惨案,其惨烈程度和震撼性,堪称第一。

  随着这场比赛的结束,又有许多纪录成为了历史。首先,7:1的比分创造了世界杯半决赛的最大比分纪录,此前的最大比分是6:1,分别是:1930年两场半决赛(阿根廷6:1美国、乌拉圭6:1南斯拉夫)和1954年(德国6:1奥地利),但那些都是进球数较多的“远古足球时代”,也都是强弱差距较大的对决。其次,德国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在前30分钟就攻入5球的球队,与此同时,他们以223球的成绩,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队,超过了221球的巴西。而最终德国人斩获的7个进球,使他们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能攻入巴西队7球的球队。当然,最让德国球迷感到振奋的是,这已经是德国队第八次闯入世界杯决赛,位列历史之最!

  上半场比赛结束时,米内罗竞技场内的巴西球迷,许多已经痛哭失声。然而,此时此刻的德国队就如同一辆无法停下的战车,就如同2002年8:0血洗沙特那样,死死地将巴西队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德国人“从不给对手留面子”的作风,再一次被验证。

  “你能找出这支德国国家队的缺点吗?”几天前,《图片报》记者同重庆晨报记者聊天时说的一句骄傲的话,在这个7:1大胜的夜晚,又被回想起来。的确,这支德国国家队或许状态有过起伏,然而在最终决战来临的前夜,他们适时的爆发和堪称完美的表现,真的让人看不到缺点。

  回顾德国队晋级的历程,既有首战4:0大胜葡萄牙的完美,也有2:2战平加纳、2:1加时赛险胜阿尔及利亚的低迷。不过,这样的起伏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勒夫一直在试验阵容,而当诸如“拉姆究竟该在右后卫还是后腰”的问题解决之后,一个稳定且完美的德国队,就此出炉。更重要的一点在于,勒夫之所以敢试验,是因为德国队的整体实力和板凳深度足够。后防线上,随着胡梅尔斯从流感中走出,整条防线再无后顾之忧;中前场更是人才济济,许尔勒、格策这样的球员时常都只能坐冷板凳,可以想象勒夫手中的好牌多到了什么程度。

  德国《图片报》认为:“这是继1990年的世界杯之后,最强的一支德国队。”1990年,德国人第三次登顶世界杯;24年后,德国人能成为第二支4夺世界杯的球队吗?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