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史第2000球穆勒造 连续三届金靴都出此家?

2014年07月10日10:30  足球 收藏本文

  记者艾文报道  1908年4月5日,弗里茨·贝克尔在德国5比3击败瑞士的比赛中打进第一球,这是德国国家队历史上的第一个进球。68年后的1976年11月17日,弗洛厄在对捷克斯洛伐克的比赛中打进德国队的第1000个球。在贝洛奥里藏特对巴西之前,德国队的数据是890场比赛,1999个进球和1058个失球。开场仅11分钟,穆勒接到克罗斯的角球轻松推射破门,德国队历史上的第2000个进球到来了。

  如果说打入这样一个历史性的进球需要的是机缘,那么在连续两届世界杯上均打入5球说明的是穆勒的过人能力。世界杯的12场比赛中,穆勒打进10个球,此外还有6次助攻,效率高得惊人。他在比赛中助攻克洛泽,让后者以16球超过了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最佳射手,但按照穆勒的效率,他很快就有机会追赶罗纳尔多和克洛泽了。

  穆勒对这个目标很兴奋,他开玩笑说:“我一直在紧紧地跟着他,不然我就不应该出现在这里了。现在他还领先,但是从年龄上看,他也好像领先了20岁。”克洛泽很高兴看到穆勒的成长,他也不介意穆勒再打破自己的纪录:“穆勒是个不知道疲倦的球员,一个团队型球员,没有人比他更出色了。如果你每天都看到他,跟他在一起相处,你就会发现他的能力。毫无疑问,托马斯有这样的机会。”

  穆勒在世界杯前对金靴没有什么渴望,他在媒体采访时说:“最终我们要的是球队的成功。四年前我有了一座金靴,现在我不知道是否需要第二个。成为最佳射手不是我的目标,成为世界冠军才是。”不过现在穆勒已经打入了五球,只比哥伦比亚前锋罗德里格斯少一个,卫冕金靴也不是坏事。对巴西的下半场,穆勒本有机会再进一球,只是许尔勒比他快了一步。穆勒说:“我其实已经准备好了,我觉得球肯定会到我脚下,但许尔勒突然杀出来把球打进了。也许这样也不错,因为我必须要在决赛中再进一个了。”

  2006年世界杯的最佳射手是克洛泽,南非世界杯上是穆勒,如果穆勒卫冕金靴,那么历史上将第一次出现连续三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来自同一个国家的盛况。穆勒相信球队会为决赛做好准备:“我们还是脚踏实地,就像我们在对法国、阿尔及利亚、加纳、美国和葡萄的比赛之后一样。”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