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球迷的告白 为什么迷恋克洛泽12年

2014年07月10日11:36  辽一网-华商晨报 收藏本文
为什么迷恋克洛泽12年为什么迷恋克洛泽12年

  一个女球迷的告白 为什么迷恋克洛泽12年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8年前的2006年世界杯,罗纳尔多超越了德国“轰炸机”盖德·穆勒的14球,在德国把自己在世界杯进球数提升到了15个,成为第一。

  8年后的2014年世界杯,克洛泽在巴西的土地上,在血洗巴西的比赛中,超越了罗纳尔多的纪录,让世界杯第一射手的桂冠重归德国。

  昨日凌晨,没有空翻。

  当克洛泽打进超越罗纳尔多的一球后,他只是简简单单地跪地庆祝,没有秀出那标志性的空翻。但是,这朴实的方式却湿润了我的眼睛,搅动着我的思绪。

  12年前,大部分足球评论员还称他为“克罗斯”,他的进球,他的青涩,无一不吸引着我。12年间,技艺高超、长相帅气、性格另类的球员比比皆是,但始终没有一人能如克洛泽这般——为理想坚持,不为利益急于求成,在这样一个浮躁的时代,是多么难得。克洛泽做到了,正因为此,他的坚持显得更加华美。

  巴西与德国一役,惟有克洛泽与斯科拉里见证过12年前的那场决战。但这一次,36岁的克洛泽与他的德国队笑到了最后。他为世界杯等了12年,也许世界杯这一次会给这位坚守者一个冠军的回馈。

  为什么喜欢克洛泽?因为他的人生轨迹就像是一碗浑然天成的鸡汤,而他身上所有的闪光点几乎都可以被拿来当做范本效仿。

  12年的坚持

  仿佛励志大片

  他对梦想的坚持就是一部励志大片。

  他的足球生涯从来不是坦途一片,当其他球员已经被看作未来之星并闪耀在青年队的舞台时,他在业余球队苦苦挣扎。23岁时,他才进入德国队,即使在国家队处子秀中收获了进球,也没有得到球迷赞许,反倒被含沙射影地批评只会用头球解决问题。

  12年前的世界杯,虽然他已成为德国队的头号得分点,但被罗纳尔多的光芒全部遮掩。那时候,人们拿他与比埃尔霍夫相提并论,影射他在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是零。

  外界的流言蜚语全然不入他的耳朵,他用自己的进攻方式帮助凯泽、不莱梅、拜仁[微博][微博]、拉齐奥拿到一场场胜利。

  他从不是个抢风头的人,更不是挑刺的人,岁月将他带入职业生涯的末期,他已不再是当年那个风华正茂的年轻人。受伤频率加大,作壁上观的几率增加,但他还在坚守着自己的足球梦想。不难理解为何勒夫[微博]会带着36岁“高龄”的他出现在巴西世界杯上,因为任何一位主帅都不会拒绝一颗忠诚的心。

  生活中的好男人

  喜欢克洛泽,因为他除了是位优质球星,还是一个优秀的人。作为丈夫,他尽全力保护自己的妻子。当不莱梅球迷对他的妻子不敬时,他选择保护家人,做出转会的决定。作为父亲,他以身作则充当孩子的榜样。早上五点起床为双胞胎儿子冲奶、换尿布,只要有时间就在家陪伴家人,夜店中找不到他的身影,花边新闻更与他绝缘。曾经标志性的空翻动作让他成名,但当两个孩子慢慢长大后他放弃了这个动作,给出的原因是孩子会效仿,导致经常受伤。如今,我们已经习惯克洛泽进球后伸出三根手指的动作,那代表他的两个儿子和他的妻子。

  在他身上,我看到的是一个充满爱的人。正因为此,我会继续追随。

  我喜欢他,因为我喜欢的样子,他都有……

  崔宁宁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