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仙人指路:勒夫天蓬元帅 萨维利亚太上老君

2014年07月12日12: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自古妖神不两立,有多少魑魅魍魉,就有多少炼炉大仙。世界杯西行取经的路上,各路妖人战成一团,当然要有阵法,三十二位主教练就是指路的仙人。妖有妖法,仙有仙道,世界杯上主教练的戏分也不少,有的人一世英名毁于一旦,比如斯科拉里;有的人算计一生,却毁在一口好牙,比如乌拉圭的主帅塔瓦雷斯。一起来盘点一下世界上那些奇葩的主教练。

  天蓬元帅:勒夫

  唐僧二徒弟猪八戒,当年也是天庭大帅,雅号天蓬。但是因为贪恋嫦娥美色,贬黜凡间,高家庄里背媳妇,始终是难逃色戒。一个大大的丑鼻子是猪八戒的标志,而世界杯赛场之上,敢在全世界面前抠鼻屎的,恐怕只有德国主帅勒夫了,从这一点来看,勒夫和天蓬元帅颇有相似之处。

  勒夫不光爱抠鼻屎,他还爱吃鼻屎,摄像机拍到他把手指探入鼻孔之中,随后竟然直接伸入了嘴里。勒夫当真是胸怀宽广,不拘小节,与葡萄牙队比赛结束后,他抠完鼻屎还若无其事地和C罗握手,不知C罗会作何感想。

  抠完鼻屎与C罗握手这件事,让无数人对勒夫嗤之以鼻,勒夫当然也知道,随后他就发表声明,以后不会在球场抠鼻屎了。然而在1/4决赛对阵法国时,摄像机不仅拍到他重操旧业抠起了鼻屎,甚至还变本加厉,在足球场边竟然把手伸进了裤裆。主教练在场边指挥动作各式各样,像勒夫这样的,还真是少见。

  镇元大仙:范加尔

  镇元大仙是西游小说里一等一的高手,贵为地仙之祖,道术十分了得。可使人长生不老的人参果,就是镇元大仙所种,吃一颗人参果,就能活四万七千年,他手无兵器,只有一只玉尘麈,法力却不输孙悟空。

  荷兰主帅范加尔是这届世界杯最神奇的教练,与哥斯达黎加的点球大战,他临阵突然换了门将来扑点球,最终发挥奇效,力保荷兰进军四强。范加尔的神奇,可与镇元大仙媲美。

  荷兰与阿根廷又是战到点球大战,可是这一次阿根廷的神奇门将罗梅罗大发神威,把荷兰拒在决赛大门之外。范加尔说:“最终罗梅罗扑出了我们两个点球,这可真有意思,要知道他扑点球还是我教的。”罗梅罗曾经在荷甲阿尔克马尔效力,范加尔曾经执教过该队,两人有过合作的经历。

  范加尔一人成就了两个门将,当真是神奇。看到范加尔法力如此,曼联[微博]估计得偷着乐了。

  赤脚大仙:桑保利

  赤脚大仙,顾名思义就是光着大脚的仙人。他是仙界的散仙,喜爱四处云游,以其赤脚装束最为独特。说起四处云游,智利主帅桑保利就是一个这样的人,在场边指挥的时候,桑保利一点都不老实,他总是喜欢到处徘徊,不停地来回走啊走,有球迷调侃说,一场比赛下来,他的跑动距离不输梅西……

  与巴西的淘汰赛,这个光头老人特别显眼,在球场高亮度灯光之下,一个锃亮的秃头在场边来回踱步,整个120分钟都不停,体力确实惊人,难道他是练竞走的?“疯子”贝尔萨辞去教鞭之后,桑保利继承了充满激情的攻势足球打法,我行我素的风格与贝尔萨很像,二人都强调高位逼抢,试图用更强大的进攻来掩盖防守的缺陷。他带领的智利队,永远在进攻。

  赤脚大仙虽然仙班不算高,但颇具除暴安良之风,桑保利接过贝尔萨的衣钵,在这届世界杯上的表现也是如此,他不仅干掉了卫冕冠军西班牙,还给巴西队制造了极大的麻烦,仅仅是在点球大战中运气不佳。智利队留给世界杯的回忆,不仅有桑切斯和比达尔,还有爱踱步的“疯子二世”桑保利。

  太上老君:萨维利亚

  太上老君法术并不高强,却“处无为之事,行不言之教”,以德服人,擅长八卦炉内炼仙丹,修身养性之道也。然而,老君屡屡被孙猴子欺负,不仅被偷吃仙丹,手下的小妖怪还经常被欺负,是一位充满喜感的老实人。

  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就是这么一位搞笑的老头,场内伺候“煤球王”小心翼翼不说,场外也得小心提防。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队员拉维奇到场边喝水,萨维利亚一把拉住拉维奇给他一些指示,谁知道这位大巴黎攻击手顽皮地将水壶里的水挤到了主教练的脸上。萨维利亚退了一步,仍然不动声色继续嘚吧嘚。

  最搞笑的一幕还是他的后仰神技,与比利时的比赛中,伊瓜因一脚射门打在门柱上,主帅萨维利亚竟无语凝噎,闭上眼睛,蹬直双腿,直直地向后仰了过去,结实摔了一跤。摄像机恢恢,疏而不漏,萨维利亚成为众人调侃的对象。

  东海龙王:斯科拉里

  斯科拉里实在太倒霉了,贵为2002年世界杯夺冠的功勋教练,却被老对手德国灌进了7个球,一下子就好像被孙猴子闹了龙宫,满屋子的镇殿神器全被取走,十分不堪。那万丈东海,失去了定海神针金箍棒,顿时海浪翻滚,好比巴西输球之后,陷入一片混乱。

  斯科拉里的手里,确实不是一副好牌。前锋线上除了内马尔,浩克、弗雷德、若总是浪费大好机会,多亏了后卫线给力,再加上一点运气和裁判帮忙,好不容易杀到了四强。这就好比东海龙王的手下只有虾兵蟹将,镇海的神柱内马尔又受了伤,被德国屠杀,也并不奇怪。

  斯科拉里此前还允许巴西球员在世界杯期间有性生活,但是不能有高难度动作,这个奇葩的规定,也让人哭笑不得,难道是龟丞相给他出的馊主意?

  本报特派记者 叶嘉利 李志刚 7月11日发自巴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