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肯鲍尔:冠军肯定是德国 完美决赛应该德国踢巴西

2014年07月12日17:4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德国队在本周日将与阿根廷队在世界杯决赛中相遇,自从1990年战胜阿根廷队以来,德国人都还在苦苦等待着第四个冠军奖杯,日前,德国皇帝贝肯鲍尔接受采访时就说到:“这次的世界冠军非德国莫属。”

  在贝肯鲍尔看来,德国在决赛战巴西才是最完美的决赛:“德国阿根廷将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但是在我看来,德国和巴西还是最完美的决赛。可惜由于赛程的原因,两支球队在半决赛就遭遇,不然的话这定将成为一场经典。我在1986和1990年都亲自经历了与阿根廷队的比赛。”

  对于阿根廷队的打法,贝肯鲍尔说道:“阿根廷队十分注重防守,他们在前场有伊瓜因这样有威胁的射手,而且还有梅西这个能传能射的球员。他们在决赛中肯定不会犯下巴西队那样的防守失误,我希望德国队能够打出自己的风格。”

  贝肯鲍尔认为决赛的优势将在德国这边:“现在看来似乎所有的优势都在德国这边,不仅还多休息了一天,德国在半决赛也不用打加时和点球,而且目前的德国队状态正佳,甚至还有上升的空间。不过和巴西队的上半场德国队拿出了完美的表现,已经没办法再提高了。德国队将是决赛中的热门球队,即使是从球队实力来看。而且我无法想象巴西球迷会在周日支持阿根廷,这场比赛将是德国队的主场比赛,最终的世界冠军非德国队莫属。

  对于目前这支阿根廷队与1986和1990年时的比较,贝肯鲍尔认为:“从比赛哲学方面来看,目前的这支阿根廷和当时挺想象。注重身体和防守的基本思路,门将都有很好的扑点球的能力,此外当时的布鲁查加和瓦尔达诺和如今的伊瓜因都很像。在攻击线上,无论是当时还是现在都有一个绝对的世界巨星。拿梅西和马拉多纳比较一点也不为过,两个人都是非常与众不同的球员。”

  对于决赛的展望,贝肯鲍尔说道:“周日将会是完全另一场比赛,阿根廷队在防守和拼抢上都比巴西队要更为出色。但是德国队和他们相比,比赛节奏快上很多,在场上更灵活,配合更为流畅。德国队有着很健康的自信,我不认为德国队会因此走入自大的误区,他们知道7-1并不代表永远。德国队在比赛中的优势在与团队协作、自身的战术优势、世界杯最佳门将以及定位球上的强劲表现。”

  贝肯鲍尔对于德国7-1击败巴西也感到十分意外:“我根本就没有想到,我相信德国队的实力,因此我觉得德国队会以两球优势赢得比赛。巴西队在比赛中犯下了那么多的错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尽管如此也要看到德国队在比赛中的巨大进步,德国队是本届世界杯上唯一一支不断提高的球队,一支典型的杯赛型球队。”

  对于德国队中那位球员的表现最让人感到意外,贝肯鲍尔说道:“赫韦德斯之前都没有踢过左后卫,但是在世界杯上却有着很为出色的表现。在其他球员大家事先都知道他们的能力,只有霍维德斯的表现最让我感到意外。我也为克洛泽打破纪录而感到高兴,他是一个十分讨人喜爱的球员,我愿意把世界所有的纪录都送给他。”

  对于本届世界杯上勒夫的变阵,媒体态度前后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对此贝肯鲍尔说道:“我认为勒夫做了正确的决定,在球队排兵布阵的问题上必须要信任主教练的决定。将拉姆放在中场是一个很正确的决定,因为赫迪拉一开始还没有完全康复,但是随后随着比赛的深入,赫迪拉状态越来越好。现在德国队的中场施魏因斯泰格、赫迪拉和克罗斯三名球员堪称世界最佳,因此拉姆又回到了右边后卫的位置上。”

  对于勒夫世界杯后是否应该留任的问题,足球皇帝表示:“这是他的决定,如果他还有兴趣的话,就应该留下来。德国队主教练是世界上最好的工作,而且现在球队实力超群,现在的这支德国队很难被击败。”

  在贝肯鲍尔看来,以拜仁为核心是德国本届世界杯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以拜仁球员组成的轴心将是周日夺冠的基础,在世界杯上以拜仁轴心作为球队的核心,勒夫做了一个十分英明的决定。

  (宁俊)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