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传奇:穆勒踢球像斯蒂法诺 我的纪录无人能破

2014年07月12日17:5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本周日,德国队将和阿根廷队争夺本届世界杯最终的冠军,德国前锋穆勒在本届世界杯上继续着抢眼的表现,在前6场比赛中贡献了5个进球5次助攻,日前,法国传奇前锋方丹也寄予了穆勒极高的评价,认为他“踢球像斯蒂法诺”。

  方丹在1958年瑞典世界杯上打进13球,至今仍保持着单届世界杯上的进球纪录,采访中方丹表示自己并不害怕有人打破自己的纪录:“我不是很担心,如果有人要打破的话我也不能改变。难道你认为穆勒能够在决赛中打进9个进球么?”

  德国7-1大胜巴西也给方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任何一个对足球有了解的人都不会想象德国会以这样的大比分取胜巴西。在我看来,德国队是本届世界杯上最优秀的球队,这支令人震惊的球队踢着十分出色的团队足球。巴西队的表现是一个耻辱,但是穆勒在决赛进9个球显然是不可能的。”

  在方丹看来,穆勒将最有可能获得本届世界杯的金靴:“我相信穆勒能够在决赛中进两个球,并超过哥伦比亚队的哈梅斯。穆勒是一名十分聪明的球员,反应很快,两支脚都能射门,尽管他并不是一名像克洛泽那样传统的中锋,但是他是一名十分全面的球员。在场上任何地方都能够看到穆勒,他的特点和刚刚去世的斯蒂法诺十分类似。穆勒在场上似乎没有固定的位置,他有很多自由发挥的空间,这让他很难被对手摸透,在他出现的地方,总会给对手带来危险。”

  方丹看到克洛泽打破16球的纪录也为自己感到有些遗憾:“克洛泽也是一位十分出色的前锋,我祝贺他打破新的纪录。很可惜我只踢了一届世界杯,在两次骨折之后我27岁就结束了足球生涯。很可惜我不得不告别足球,这一点让我今天都觉得很遗憾。盖尔德穆勒在1970年差一点打破我的纪录,我会双手祝贺每一个能够打破我记录的人。但是我觉得这个记录永远也不会有人打破。”

  对于决赛的走向,方丹认为:“射进第一个进球的球队将赢得最终的胜利,无论进球是在第几分钟。在目前为止八分之一决赛以来的所有比赛中,只有荷兰队在与墨西哥的比赛中成功实现逆转,其他所有取得领先的球队都最后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宁俊)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