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备好阿根廷点球手卡片 称不怕梅西和任何球员

2014年07月13日03:0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我们准备了阿根廷点球手的卡片哦,上面记录着他们的点球细节”,德国队主帅勒夫停顿片刻,将手伸向衣兜,在镁光灯下挥舞着手中的方片纸条,用行动“恐吓”着在场的所有阿根廷媒体代表。8年前柏林奥林匹克球场点球“闹剧”仍历历在目,“不过,我们可不打算将比赛拖入令人窒息的点球大战,我们渴望在90或120分钟内结束战斗”。至于本届大赛始终表现出色的诺伊尔,“显然任何守门员每逢淘汰赛前都会为可能出现的点球大战做足功课。不过,球员经常在罚球点时作出随机决定”。

  如果德国队能够在决赛后高举起大力神杯,将打破欧洲球队在欧洲大陆以外无法问鼎的魔咒,“无论世界杯在哪个大洲举行,包括我们在内的任何球队目标都是夺得锦标。我们当然知道,还没有哪支欧洲球队能够在南美大陆举起大力神杯。这对我们是种巨大的推动。如果一切成真,这对我们无异于至高荣誉!”[投注决赛领300万红包][赢豪华欧洲双人游][买比分最高可省100元]

  话题被拉回到决赛对手阿根廷,而决赛前的谨慎已是老生常谈,勒夫也不例外,“梅西毫无疑问是目前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但我们面对的不是梅西,而是23名阿根廷球员。但你也清楚,我们不惧怕任何阿根廷球员”。

  德国和阿根廷在一系列赛事上的接连相遇让双方之间没有任何秘密可言,这可能会简化双方的赛前准备工作,但阿根廷人的自我升级令勒夫不得不提高警惕。“同2010年相比,阿根廷队在整体组织上更加出色和协调。明天在这里上演的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勒夫说话时很潇洒,脸上也未洋溢出满满的自信,但能够感受到德国人那种“一切尽在掌握”的气势,“我们的球队和球员在过去几个月的工作和比赛种不断成熟。我们坚信,如果我们明天能够占据场上的主动权,那么获胜的一方肯定是德国队”。 

  德国队的自信当然源于对阿根廷这个对手的细致研究。“阿根廷队随着赛事的深入在战术上进行了相应调整,这是很正常的,我们也一样根据不同对手改变着自己的技战术策略。阿根廷人在场上非常灵活而多变,他们的整体压上给对手制造了巨大压力的同时,也会在必要时步调一致地撤回至本方半场集体参与防守”。

  周日的决赛可能是老将克洛泽们最后一次站在世界杯舞台之上。勒夫当然未功勋球员的隐退感到惋惜,但年轻的德国队更属于未来,“有些球员确实已到达职业生也的暮年,但我们阵中还有许多出类拔萃的青年球员,而像罗伊斯和京多安都是因伤未能来到这里,这支球队的未来仍旧是世界级的!”

  (新浪体育2014世界杯巴西前方特约记者 宗博 发自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