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球大战诺伊尔不需要纸条 门将教练:靠坚韧神经

2014年07月13日12:23  足球 收藏本文

  记者艾文报道  莱曼曾将纸条塞在球袜中,那张纸条已经进入了德国足球的历史博物馆。伊尔格纳依靠的是良好的感觉,科普克是这方面的专家。这三位德国的前国门都赢得过重要的点球大战:1990年伊尔格纳在世界杯半决赛中挡住了英格兰,1996年科普克在欧洲杯决赛中也是扑出英格兰的点球,2006年,莱曼在点球大战中击败的是阿根廷人。八年后,德国队在决赛中再次遭遇阿根廷,这一次无论是否有点球大战,诺伊尔都不需要纸条。

  与巴西的比赛前,一名当地记者提问说:“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的四次点球大战中都赢了,18个点球罚中17个,这是什么原因?”守门员教练科普克微笑着回答说:“这要靠坚韧的神经。我们的心理十分强大,而且我们总有一个出色的门将。”

  对法国的四分之一决赛前,德国就开始考虑可能出现的点球大战,当时诺伊尔说:“我每一场比赛前都会对对手的定位球做准备,我也研究射门。如果真的需要的话,加时赛的半场休息时也可以做一些准备。”

  2006年世界杯上,与阿根廷点球大战时的门将莱曼说:“我认为我们这一次不用点球,我期待着一场明确的胜利,因为我们的组织更好,整体性更强。也许我们可以靠定位球进一两个,我很确信我们能获胜。”即使进入点球大战也没有关系,莱曼说:“科普克肯定会像当年帮我准备的一样,提前帮助诺伊尔做好准备。他有关于阿根廷射手的数据,不过我现在真的想不起来,我当时是不是真地按照纸条上写的去做了。”

  实际上纸条的作用被神化了。科普克赛前在纸条上写的分别是里克尔梅、克雷斯波、海因策、阿亚拉、梅西、艾马尔和罗德里格斯的点球特点。但点球大战时,梅西、艾马尔没上,里克尔梅、克雷斯波已经被换下,海因策没踢点球,罗德里格斯罚中了,只有阿亚拉的点球符合纸条的描述,而且随后莱曼扑出坎比亚索的点球,他的名字不在纸条上。

  莱曼相信诺伊尔会比自己做得更好,并成为世界杯的胜利者:“诺伊尔很可能是德国历史上最好的门将,尤其是他在周日成为世界冠军后。后来者总是会比前辈更出色一些,我相信他最好的时候还在前面。”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