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特别计划”防梅西 智囊团收集分析对手

2014年07月13日16:35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观象台

  德国的整体足球拥有众多的攻击点和一流的门将,可应对梅西率领的阿根廷的挑战

  阿根廷VS德国

  时间:7月14日3时

  明晨,“日耳曼战车”将与“潘帕斯雄鹰”在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球场上演终极对决。到底是德国群星闪耀最终捧杯,还是梅西率阿根廷登顶加冕“球王”?

  大胜后仍心态平和

  连续两届世界杯在半决赛输球,德国在巴西世界杯以一场7比1的大胜迈过心理关口,昂首挺进决赛。目前,德国全队上下士气高涨。外界也看好一路高歌的德国最终夺冠。

  在决战之前,德国将士仍保持冷静,并未被胜利冲昏头脑。门将诺伊尔说:“现在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对我们很重要,我们不能认为我们可以轻松击败世界上的任何一支球队。阿根廷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我们必须马上忘记半决赛,重新开始!”球队总经理比埃尔霍夫也说:“现在一切归零,我们要重新开始了。我们必须跨过这一步。阿根廷排兵布阵非常严密,给对手的空间并不多。”助理教练弗里克也强调,忘掉过去,从头再来。

  半决赛时膝伤复发的胡梅尔斯则表示:伤情并无大碍。

  德国人志在四夺世界杯的霸气早已彰显。他们上次输球还是在去年6月,目前已经连续17战不败。“日耳曼战车”在巴西世界杯上打入17球,分别由8名球员完成,进球人数冠绝32强。在半决赛中,德国在90分钟内就结束战斗,阿根廷则经历了残酷的点球大战。更何况,德国人的休息时间比阿根廷还多了一天。

  连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都承认:“德国在半决赛上半时就锁定胜局,下半时放慢了节奏。而我们却耗尽了全部精力才晋级决赛。德国的阵容也更有深度,拥有克洛泽、穆勒和许尔勒等前锋,可以让他们从容轮换。”

  在国际足联公布的世界杯金球奖十大候选人中,胡梅尔斯、克罗斯、拉姆、穆勒占据四席,足以证明德国整体足球的强大。

  德阿两队在历史上曾交战20场,德国6胜5平9负,进28球失28球,处于下风。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交锋6场,德国以3胜2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且进11球仅失5球。

  “特别计划”防梅西

  梅西是阿根廷的支柱与精神领袖。萨维利亚在进攻上非常突出球星和小团队的作用,非常依赖梅西、伊瓜因和迪马利亚的个人能力和组合杀伤力。梅西在小组赛的表现堪称完美,3战打入4球,屡次救主,还史无前例地连续4场比赛当选最佳球员。虽然他在3场淘汰赛均未破门,但6战65次突破,在世界杯历史上仅次于马拉多纳、雅伊尔津霍和肯佩斯。不进球的梅西同样可怕。

  不过,伊瓜因只是在对阵比利时灵光一现,其余比赛的表现乏善可陈,而“天使”迪马利亚能否伤愈复出仍是未知数。

  由此可见,“日耳曼战车”只要切断梅西、伊瓜因和迪马利亚之间的联系,阿根廷的进攻必定大打折扣。德国左闸赫韦德斯以及后腰赫迪拉、施魏因斯泰格是否能遏制梅西发挥的关键球员。

  在谈到如何防守梅西时,赫韦德斯认为团队防守是关键,“梅西是阿根廷阵中最具威胁的人物,我想单单靠一个人防他是不现实的。因此,我们会团队协作,团结起来将梅西防住”。 此外,金手套奖的获奖热门诺伊尔一直有出色而稳定的发挥,6战3次零封对手。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德国战无不胜的背后还有一个秘密武器——由50余名科隆体育大学学生组成的智囊团,他们耗时两年收集和分析对手资料,并建立了一个庞大的信息网络。这份资料将发挥决定性的作用——遏制梅西。助理教练弗里克就表示:“我们看到荷兰人如何防守梅西,不过我们会给他制定‘特别计划’。我们充分了解阿根廷,德国可以应对好梅西的挑战!”

  英国记者温特在预测巴西世界杯决赛时指出:“这一代最好的球员梅西,将对决本届世界杯最好的球队德国。”

  足球盛宴的最后狂欢,谁将成为新的王者,谁又将饮恨离场——请把目光投向明晨的马拉卡纳球场!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实习生 刘敏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