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阿决战世界杯之巅 历史数据偏向德国队夺冠

2014年07月13日16:54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文/记者 杨阳 张珺 钱业 许思鉴)明晨决战世界杯之巅 历史数据偏向德国队

  德国队旗上的黑色雄鹰是日耳曼民族的图腾,在明晨的最后一战中法晚“小张鱼”看好德国队能展翅高飞。

  之前拿到四次世界杯冠军的巴西、意大利,都是在第三次捧杯后时隔24年再次夺冠,德国上次夺冠正是1990年,他们似乎也该到了品尝冠军滋味的时刻了。“小张鱼”预测德国将以1比0战胜阿根廷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网友在三、四名决赛前发挥了一下聪明才智,用汉字预测了四强的最终排名,德国(一)阿根廷(二)荷兰(三)巴西(四),今晨的比赛荷兰赢了,看来中国汉字还是靠谱的,预测准不准就看明晨的决赛了。

  看历史 进球多的能夺冠

  在世界杯决赛的舞台上往往要靠攻击力来决出胜负。世界杯决赛的交战双方,此前比赛进球数多的一方夺冠的几率更大。

  自1986年实施16强赛制以来,诞生的七届世界杯冠军只有上届西班牙的进球数少于亚军荷兰。同时,如果其中一支球队在此前的比赛中攻入了14粒或14粒以上的进球,他们在决赛中获胜的概率达到了100%。德国之前已经攻入了17粒进球,而阿根廷只有8粒。

  年龄合理能夺冠

  以此前十届世界杯的夺冠球队计算,他们的平均年龄约为27岁,今年的德国队距离这一数字更加接近,而阿根廷队显得过于老迈。

  勒夫率领的这支德国队既有70后克洛泽这样的老将,也有格策这样的90后,大多数球员都是85后的当打之年。阿根廷阵中30岁以上的老将达到了8人,在体能方面少休息一天,又多经历了加时赛和点球大战的阿根廷队在体能方面处于劣势。

  经历困境能夺冠

  阿根廷是本届世界杯至今为止唯一一支没有经历过落后的球队,但这样此前顺风顺水的球队到了决赛却往往难以夺冠。

  此前七届世界杯的冠军球队,有6支曾经在夺冠的道路上经历过落后。经历一次落后似乎对于球队的夺冠会有一定的帮助,而德国队恰好在小组赛与加纳的比赛中经历过一次落后。

  同时由于德国战车强大的意志力,即便落后他们也有扳平甚至反超的可能,而阿根廷队如果被先进球就会凶多吉少。

  与赛前一贯的低调稳妥不同,半决赛7比1对巴西的狂扫,让德国媒体对于德国队的决赛前景也明显乐观起来。在德国媒体的主要预测中,德国队90分钟内结束战斗战胜阿根廷,成了主要论调。

  德国《明镜周刊》就称,虽然德国队做好了艰苦战以及点球的准备,但是德国队还是会以一个相对轻松的比分取胜,“大比分可能很难出现,但是德国人应当会相对舒服地赢下世界杯冠军”。

  《法兰克福汇报》称,尽管在历史上德国与阿根廷交战战绩中处于下风,但德国队一向有着在世界大赛中逆转交战记录的传统。

  这样的看法,也被《莱茵邮报》、《柏林晨邮报》等德国媒体所接受。“不敢想象再次出现7比1这样的大比分,但是德国队应该能保证两个进球或者更多吧。”

  看现实 德国空中有优势

  如果说目前这支阿根廷队有什么弱点,中后卫的防守能力就是他们的软肋。而德国人的头球优势恰好可以利用这样的弱点。

  德国是世界杯历史上攻入头球数量最多的球队,前场定位球更是他们的得分利器,对阵巴西的半决赛他们正是通过角球的机会打破了僵局。此前比赛中德国的高空球争抢成功率接近六成,明显高于阿根廷。

  包括几名高大的后卫队员在内,德国多名球员拥有头球得分能力,中前场球员身高普遍矮小的阿根廷在防守中难免顾此失彼,此前德国已经有8人取得了破门,而阿根廷只有4人获得过进球。

  法晚播报

  决赛

  7月14日03:00

  德国

  vs

  阿根廷

  CCTV-5直播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