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门神荣膺金手套奖 诺伊尔七场比赛仅丢四球

2014年07月14日07:0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诺伊尔扑救诺伊尔扑救

  中新网7月14日电 今天清晨,巴西世界杯决赛在马拉卡纳球场落下帷幕,德国队加时赛1-0力克阿根廷,勇夺冠军,赛后德国门神诺伊尔被授予了“金手套奖”。

  由诺伊尔把守的德国队大门在巴西世界杯的7场比赛中,仅仅丢掉4球,并有4场比赛零封对手。特别是在与阿尔及利亚的1/8决赛中,诺伊尔表现出色多次冲出禁区化解险情。

  在与巴西队的半决赛中,诺伊尔多次拒绝了巴西人的射门。在今天的决赛中,诺伊尔也多次化解门前险情,让阿根廷人在前75分钟的进攻只开花不结果。

  甚至有网友给诺伊尔创造了一个新的位置名词“门卫”——守门员和后卫的结合体。

  诺伊尔赛后表示,今天的决赛确实“无法形容”。“所有人都非常紧张,但最终放松下来,这真是一场伟大的经历,这也是我们能获得冠军的原因,”诺伊尔说。

  “所有球员、包括没能上场的球员,都非常团结,这种团结是能感受到的,我们一定能够完成目标,今天的成功真是不可思议,”他说,“准备的时候我们遇到一些挫折,但一直保持专注,包括板凳球员和因伤不能上的球员,他们都是世界冠军,整个德国都是世界冠军!”

  谈到世界杯上多次拍马奔赴禁区外参与防守,诺伊尔直言这就是自己的工作。“我是为球队而战,是为了帮助球队,这是我踢球的方式,”他说,“这不是我一个人的问题,不是我用这种危险的方式踢球,而是球队表现的太出色。这不是单纯的球员的表现,而是所有人的一切、球队身后的一切的体现。”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