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欣:阿根廷防守坚韧 颜强:德国足球开启新时代

2014年07月14日11:3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广播网讯)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3点,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通过加时赛1-0击败阿根廷夺冠,第113分钟,替补登场的格策完成绝杀。足球评论员颜强、李欣在北京体育广播《雄鸡唱晓》节目中对两队的发挥和球员进行了点评。

  德国队赛前就被一致看好,李欣认为,德国队的获胜令人信服,在120分钟的比赛中更好地组织、非常耐心。在场上发生意外的情况下,勒夫的换人展现了平稳、清晰的判断。德国的沉稳和自信是获胜的保证。德国先进球,阿根廷不具备疯狂反扑的能力和力量,只能在平静中迎接死亡。本场比赛,李欣认为阿根廷防守非常坚韧,组织很好,绝对机会很多,但没有把握住。阿根廷队打入决赛,已经做到了最好。颜强也有同样的观点,阿根廷值得称赞,上半场的布置和寻找德国的弱点做的非常好,特别是抓住德国左路的弱点,前11分钟的三次反击都是从这儿寻找机会,在克雷默受伤下场后,德国的左路弱点才得到弥补。

  对于球员的发挥,李欣认为德国的进攻不是很好,穆勒、克洛斯没有亮点,可能是由于疲劳导致,也和阿根廷侧重防守有直接关系。施魏因斯泰格展现出的铁血精神、顽强意志很好的体现出了德国足球的传统,这对于德国队非常重要。替补上场的许尔勒和格策合力打进一球,也体现出德国板凳的厚度。颜强则认为格策的关键一脚,体现出很好的个人技术,对球的控制和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这样的球员对于德国足球的风格是一个很好的补充,这也提升了德国足球细腻的元素。球队的整体实力太过完整,后续人才还在不断补充,这有可能是德国足球时代的开始。(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编辑:leano)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