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为让国民看世界杯对企业限电 看球时集中供电

2014年06月18日11:42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张恺报道 世界杯给非洲人民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影响?加纳政府的决定可作为观察通道。

  地处西非、拥有562公里海岸线的加纳一直是淡水资源匮乏国,而水利发电是他们电能主要来源。可国内最大河流Volta大坝工程的水力发电能力有限,加纳政府对国民采取电能定量供应,每天只在特定时段供给。政府充分理解国民对世界杯的关注,为保证全民收看到自己球队首战美国的比赛做出决策:集中在那2个小时全国供电,之前和之后掐断。担心这样还不够,从毗邻的兄弟国科特迪瓦购买50兆瓦电量。下令全国企业在比赛期间部分停工,部分减少工作量,以配合电力调度。

  据加纳《写真报》报道,气候变化将加剧加纳的水资源短缺,到2025年,他们是世界上水资源最匮乏的国家之一,境内的河流径流将减少15-20%,水力发电量将下降60%,可对灌溉水源的需求却将增长40%-150%。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加纳人民以后看世界杯是个奢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