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靠乱枪给德国添乱? 主帅或派埃辛博阿滕首发

2014年06月21日08:52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陈榕达、实习记者杨柯报道4天前,德国4比0干净利落地取胜葡萄牙,将之前因大量伤病积聚的悲观情绪一扫而空。在第一轮比赛过后,德国在英国《卫报》统计的世界杯球队实力榜上排名第二,仅次于荷兰。本场比赛德国极有可能拿下加纳,提前小组出线。

  调整不影响德国实力

  与葡萄牙的对决赛前被普遍认为是一场强强对话,但或许是舒马赫的苏醒给了队员们力量,德国人在上半场就让比赛失去了悬念,厄齐尔、穆勒、格策组成的三叉戟频繁换位、来回冲击,使得佩佩和阿尔维斯无所适从,更让前者恼羞成怒红牌出场。而下半场穆勒完成帽子戏法,将比分锁定为四比零,个人世界杯进球纪录也达到8个。全场比赛,德国人控球率达56.5%,传球成功率达88.9%,射门准确度更是惊人的66.7%。同样是无锋阵,但与这几年的西班牙相比,这支德国少了拖沓的倒脚和控制,更多的是对球门直接的冲击,上场比赛德国得分效率同样惊人,6次打中门框就收获4个进球。

  赛后,德国媒体一片欢腾,《图片报》就说到:“和1954、1974、1990年夺冠时一样,德国队取得世界杯开门红!是的,这是我们的世界杯!穆勒在默克尔的注视下3次洞穿葡萄牙球门,他打入的那记点球让人想起24年前的布雷默,后者在1990世界杯决赛打入的点球也是那个角度!”

  上场比赛中卫胡梅尔斯可谓悲喜两重天,上半场32分钟他头球建功,打入个人世界杯首粒进球。但下半场他在争抢头球过程中右腿受伤,比赛结束后马上被球队送到了当地的医院接受检查。好在检查结果证明伤势无碍,“我的伤没什么大碍,请大家放心。”

  即便胡梅尔斯无法首发,勒夫也有人手调整阵容,小博阿滕可以回到中路,而上一场替补胡梅尔斯的小将穆斯塔菲很有可能迎来首发机会担任右后卫。另一种选择则是将拉姆回撤边卫位置,而在后腰上派上施魏因斯泰格。无论如何调整,德国的实力都不会有太大变动,而这也是这支德国队的恐怖之处。

  博阿滕兄弟再相会

  德国战车呼啸袭来,加纳想要取胜甚至打平,都有相当的难度。对阵美国的比赛中,加纳打得其实不差,在传控、射门次数上均占据明显优势,控球率上,加纳59%遥遥领先美国。传球次数他们558次领先于美国的430次,成功率更是76%领先美国10个百分点。他们只是输在了临门一脚。全场21次射门只有8次射正,而美国8次射门由7次射正效率极高。此役,加纳前场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阿尤、吉安等人身体素质优秀、爆发力十足,但球队中场创造力不足,更多依靠球员单打独斗、猛打猛冲。

  大博阿滕和埃辛首轮比赛被主帅阿皮亚摁在替补席上,这一决定赛后受到外界广泛的质疑。对此,阿皮亚自己的解释是:“博阿滕和埃辛都是很优秀的球员,但是我选择了442阵型,我发现阿尤和吉安在训练中的状态更加出色,早早丢球对我们打击很大,现在我们需要连赢两场才能晋级,这并不容易。”

  这场比赛埃辛、博阿滕两大球星若能压阵,球队无论是士气还是实力都能得到提高。而大博阿滕的出场也能为比赛增加一个看点:凯文·博阿滕与杰罗姆·博阿滕的兄弟之争。两个博阿滕是同父异母的兄弟,哥哥效力沙尔克04,弟弟在拜仁踢球,他们在德甲赛场就已屡次见面,本次在世界足坛最高舞台碰面,他们必将拿出各自最佳水平,为荣誉而战。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