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阿滕兄弟再续南非前缘:兄弟再“打”我一次

2014年06月21日09:31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像图雷兄弟一样并肩为科特迪瓦队世界杯赛场上并肩作战,是一种缘分,像博阿滕兄弟一样分别代表加纳和德国连续第二次在世界杯上兵戎相见,即使结果不可能是皆大欢喜的哥俩好,这仍然代表着值得骄傲的家族荣耀。南非世界杯,弟弟所在的德国队1∶0小胜加纳,如果明天哥哥如果能扳回一城,命悬一线的加纳队也将获得保命的三分。

  哥哥凯文·博阿滕效力于沙尔克04[微博],是进攻型中场,弟弟热罗姆·博阿滕在拜仁[微博]当后卫,尽管两人平时在德甲[微博]就互为对手,兄弟关系一直都很不错。小博阿滕说,为了备战世界杯,他们有一段时间没有联系了,而当这场兄弟过招的比赛临近,大博阿滕还是在自己的推特上写道:“兄弟,又一次要交手了,人生多美妙啊!等不及了,爱你兄弟!”

  博阿滕兄弟同父异母,都出生在柏林,从小都是在德国的青训体系中成长起来的,哥哥在进入成年队后选择了代表父亲的祖国加纳效力。在德甲赛场,弟弟个人和俱乐部的成就都要比哥哥更高,在国家队也是一样,2010年世界杯,德国在小组赛战胜加纳后,把后者拉下了小组头名的位置。这次的局面是加纳必须力拼首战大胜葡萄牙的德国,首轮输给美国后,加纳再输球就意味着提前出局,甚至连平局都是不可接受的。

  加纳对美国的比赛,大博阿滕和埃辛两位球星直到下半场才获得出场机会,主帅阿皮亚在赛后为此受到外界普遍质疑,下一场大博阿滕有望打上首发,与弟弟斗满全场。他认为,这将会是一场异常激烈的比赛:“就像是在古罗马时代,人们坐在球场周围,看两队厮杀。对胜利更渴望的球队会赢得比赛,我们会对德国战斗到最后一刻。”

  他们的父亲将到场观战,对他来说,手心手背都是肉,胜负并不是他所关注的。“对我来说,这是最轻松的一场球赛。无论结果如何,我看到的都是赢球。我唯一的愿望是两个儿子都不要受伤。”

  值得一提的是,在加纳阵中还有一对阿尤兄弟,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正是效力于马赛队的大阿尤为加纳打入唯一进球。本报记者 楼栋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