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腿比基尼性感美女有两宝 里约72个海滩随处见(图)

2014年06月19日09:57  现代快报 收藏本文
长腿比基尼随处可见长腿比基尼随处可见

  来到巴西一个多星期,记者已经深切感受到巴西美女有两宝:比基尼和人字拖。无论是美丽的沙滩还是喧嚣的闹市,甚至在僻静的小巷,随处可见身着各种款式的比基尼女郎。当地人几乎人人脚穿“哈瓦那”——巴西人字拖。  当地人调侃巴西高物价时会说,“你在巴西买得起的物品就是一件比基尼,一瓶巴西朗姆酒和一双人字拖。”而世界杯打响后,买不到票的全世界各地的球迷,大多会在科帕卡巴纳海滩享受着阳光、海滩和足球,这也拉动了里约的各种消费,尤其是巴西人在海滩的最标准配置:比基尼加人字拖。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韩飞周游

  三点式比基尼

  点亮里约海滩

  在拥有72个海滩的里约,无论是热闹喧嚣的科帕卡巴纳海滩还是安静自然的依帕内玛海滩,都有众多穿比基尼的女孩进行冲浪嬉戏、踢沙滩足球,成为最夺人眼球的风景。

  说起比基尼自然会提到它的发明者,一位法国巴黎的泳装设计师雷亚尔。1946年,雷亚尔推出了一套新式泳装,所用的布料极少,仅覆盖身体少部分的面积,这是服装史上最具有视觉冲击力的服装,在当时的服装界是一项爆炸性的创新。而比基尼这个名字也正是和“爆炸”有关。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美国曾在太平洋上的比基尼岛进行多次原子弹试爆,而雷亚尔就希望此类型泳装的推出能如比基尼岛般充满爆炸性效应,结果他真的做到了。

  与法国、美国等国的款式稍有不同,巴西比基尼绝大部分是三点式比基尼,泳衣更是以丁字裤为主。在里约的大街小巷,海滩、公园,甚至连地铁和公交车上,随处可见身着色彩斑斓、款式多样的比基尼的女性,从几岁的小朋友到七八十岁的老人,从身材婀娜的少女到臃肿肥胖的妇女,让人眼花缭乱。

  有意思的是,在世界杯官方球迷商店,记者发现,有着世界杯元素的比基尼也是热销品,不少来自各国的女球迷和女游客们,都会穿上它和人字拖出现在科帕卡巴纳海滩的球迷看球区。

  比基尼改良

  为胖人“增肥”

  比基尼在上世纪60年代从美国传入巴西,很快便受到热情奔放、崇尚自然舒适的当地女性的喜欢。在里约,记者发现穿比基尼的不一定就是身材好的女孩子,不少腰身粗壮的女孩依然穿着比基尼在沙滩上玩耍,她们满脸轻松,毫无压力。而巴西许多泳装业者已经意识到这种市场需求,市面上销售的比基尼也朝着大尺寸发展。

  有报道称,肥胖是巴西经济发展的后遗症之一。根据调查,三四十年前,巴西还有相当比例的人口体重过轻;最新调查则发现,巴西成年女性有接近一半体重过重,男性更是超过一半体重超标。

  正是由于市场需求的出现,原本娇小的比基尼也只好“增肥”了。记者入驻的酒店女服务员丽莎笑着说,“在我们这里,什么样的身材都想买到合身的比基尼。”

  八成巴西人

  穿“哈瓦那”

  如果说比基尼是女性专属,那么人字拖是巴西人共同的爱好。几乎每个当地人的脚上都穿着一双人字拖鞋,在海滩边行走,有的甚至还会穿着去上班。

  在里约的城市新闻中心,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黑豆饭是巴西的国菜,人字拖则是巴西的国民鞋。” 巴西大部分国土位于赤道与南回归线之间,一年到头热度不减。据说,在人口超过两亿的巴西,有八成人每天都穿着人字拖。

  据了解,巴西人字拖“哈瓦那”的起源要追溯到上世纪五十年代,最初是专门为咖啡采集工人设计的拖鞋。巴西是世界上第三大咖啡生产出口国,有大量的工人从事咖啡相关工作,采集工人在阳光下繁忙工作,但他们收入低廉买不起价钱贵的鞋子。巴西盛产橡胶,质量极佳且价格低廉,“哈瓦那”就是以橡胶为原料做成,于是轻便凉快且售价极低的“哈瓦那”应运而生。

  另外,人字拖还和巴西的日本移民潮有关,因为这些上世纪50年代,涌入巴西的新移民带来的日本木屐启发了设计者的灵感, 工人们的拖鞋被设计成与木屐相似的人字拖造型,很快就受到主流社会的青睐,从皇室贵族、巨星名人到平民百姓,人人都爱这种小巧可爱又便利的鞋子。

  最便宜39元

  年出口上亿双

  记者在里约街头发现,几乎大大小小的超市都有一个“哈瓦那”专柜,价格低廉、款式很多。价格从15雷亚尔(约合39元人民币)到数百雷亚尔不等。

  “哈瓦那”针对不同人群,设计从糖果色到漫画印花的近百个基本款系列,还打造特别限量款,甚至还有为顾客量身打造的“个性款”。

  事实上,通过“哈瓦那”,巴西人将热情和浪漫传向世界的同时创造着经济奇迹。小小的拖鞋已经成为巴西经济的新动力,巴西已在超过80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1.2万多个专卖店,年出口量约1.62亿双,年收益达到了25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哈瓦那”漂洋过海后身价陡增,在中国一双普通的经典款“哈瓦那”拖鞋能卖几百元人民币,在巴西售价只有40雷亚尔(约合112元人民币)左右。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