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女主持漂亮是王道 “乌贼刘”特异功能有前兆

2014年06月25日15:51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报纸版面截屏报纸版面截屏

  世界杯这前后,能带球出现的人,才是视线的焦点。作为一个女生,混进世界杯直播间,就成功了一半。所以这时候你发现,好多模特都改行了,当上了足球女记者,然后这些有前有后的辣妹们,就成了网络上的“世界杯最美女记者、女主播”,靓照轻松被转发,作为比赛外的一道风景线登上世界各地报纸。这传播效果,拍多少清凉照都比不上啊。

  除了美这个必要条件,如果你还有特异功能,那就更好了。譬如说,央视的这位“乌贼刘”!

  “乌贼刘”,本名刘语熙,1986年出生,2006年到2007年公派韩国东亚大学留学,2008年6月毕业于西南大学音乐学系,现为央视《NBA最前线》主播。她在主持《我爱世界杯》期间,成功塑造了反向预言神话———她只要穿哪个球队的队服,哪个球队就不赢球。因此被网友戏称为“乌贼刘”(还记得章鱼保罗吗?“乌贼”就是对应它来的)。

  “乌贼刘”的特异功能不是突然出现的,早在她主持《NBA最前线》期间,网友就发现了她“穿哪队球衣哪队季后赛遭淘汰”的NBA定律。

  随便举几个“栗子”:

  东部第一轮

  穿凯尔特人,凯尔特人输

  东部半决赛

  穿公牛,公牛输

  西部半决赛

  穿雷霆,雷霆输

  2014年6月6日,N B A总决赛拉开帷幕,热火[微博]队的中国粉丝绝望地发现“乌贼刘”穿上了战皇的6号战袍。

  于是———马刺夺得了总冠军……

  巴西世界杯开赛第二天(6月14日),身着红色西班牙球衣的刘语熙出现在电视机镜头前,她的“黑历史”马上浮现在了观众脑海里。果然,卫冕冠军西班牙队被荷兰队打成了筛子。

  在意大利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前,刘语熙穿上了意大利队球衣,在刘语熙再展“乌贼”本色之后,她的主持搭档邵圣懿也调侃道“哥斯达黎加足协发来感谢信。”

  6月22日凌晨阿根廷与伊朗的比赛打响前,刘语熙穿上阿根廷球衣。赛前以为阿根廷会大比分取胜的比赛,在90分钟后终于由梅西在补时阶段进球———1:0.啊!原来“乌贼刘”在中场休息阶段换下了阿根廷球衣啊!

  眼见“乌贼刘”这么火,央视也主动在微博上制造话题调侃她。对此,刘语熙说,网友对她大多还是非常善意,她也并没把这事儿太往心里去,“我觉得我们这工作就是算服务行业了,服务观众的,观众开心就可以了,而且本来世界杯的事就是一个全民狂欢的事情,只要大家在乌贼刘的话题当中能找到乐趣就可以了。”

  ——插播另一位“预言帝”的分割线——

  说到本届世界杯的预言帝,还有前几天,来自西亚的骆驼“沙欣”因为自己的准确预测而成名,它成功地预测了世界杯的揭幕战、西荷大战、意英大战等焦点比赛的结果,一时间春风得意,更有人把它同章鱼保罗相提并论,认为它是又一个预测大神。但自从预测错德国与葡萄牙的比赛结果后,它的神奇似乎不见了。CCT V 5的官方微博甚至在调侃“乌贼刘”的时候说:“听说昨天一只骆驼因为猜错了胜负,居然被宰了”。对此“乌贼刘”很担心:“我猜错了你们不会把我宰了吧?”

  小组赛进行至今,各地美女记者先后亮相,除了“乌贼刘”以特异功能获大批球迷关注外,哥伦比亚代表阿莉(Alejandra Buitrago)、墨西哥代表瓦妮莎(Vanessa Huppenkothen)和西班牙代表娜拉(Lara Alvarez)、韩国靓女主播张艺媛……也是网络上的高传播足球宝贝

  No.1 阿莉 AlejandraBuitragoH errera 哥伦比亚

  年龄:26岁

  哥伦比亚当今最红人物并非球员,而是有翻版碧咸嫂之称的女记者阿莉!兼职模特儿的她,因其天使脸蛋魔鬼身材被网友封为世界杯女神。当她穿上哥伦比亚球衣在场馆游走,引来很多球员主动要求和她合照。

  No.2 瓦妮莎  Vanessa Huppenkothen 墨西哥

  年龄:29岁

  墨西哥大战巴西,捧红了门神之余,还有墨西哥美女瓦妮莎。现年29岁的瓦妮莎·胡本柯腾是德裔墨西哥名模,本届世界杯上瓦妮莎以T elevisa电视台记者身份来到巴西现场采访报道。不过因为她的父亲是德国人,所以世界杯她撑德国队呢!

  No.3 娜拉 LaraA lvarez 西班牙

  年龄:28岁

  上届世杯捧红圣卡西的主播女友莎拉,这一届则轮到同为西班牙队“家属”的塞尔吉奥·拉莫斯的女友娜拉。娜拉曾担任泳衣模特儿,现在是一名体育记者,她和拉莫斯虽经历过分手,但仍然选择回到彼此身边。拉莫斯更是曾在电视节目上向女友示爱,十分令人艳羡。

  No.4 张艺媛 韩国

  年龄:24岁

  韩国队的战绩虽然不好,但韩国SB S主播张艺媛在网络上却人气爆灯。去年才担任记者的她,1990年出生,样貌清纯得没话说。在巴西现场播报的时候她被镜头捕捉到回眸一笑,电死人不偿命,网友形容“美到不可思议”。

  No.5 劳拉 Laura Esposto 意大利

  年龄:34岁

  劳拉凭美貌和火辣身材,早在意大利扬名,她曾经是因扎吉女友,也由于和因扎吉的特殊关系,是个狂热的A C米兰球迷。劳拉原本是模特,2008年与意大利第五频道签约,从此成为节目主持人,见惯大场面的她有不少采访球星的经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