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瓦女孩陆微迷情萨尔瓦多 突然我变成了白富美

2014年07月12日13:1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赶上独立日赶上独立日

  新浪体育讯 作者:陆微 (2012年欧洲杯时只身前往乌克兰追逐舍瓦,被称为“舍瓦女孩”)

  我是个特别迷糊的人。我的优缺点都在于胆子大,买到了第56场比赛的票,就决定到萨尔瓦多体验一番,来了之后才知道这就是传说中“如果你在巴西遇到了抢劫,百分之八十发生在这里”的萨尔瓦多。但老天总是格外眷顾我,给我很多挫折打击的同时,不忘给我一些最好的安排。萨尔瓦多就是上天的礼物,我无比喜欢。

  因为我的迷糊,我不仅不考察城市,订酒店的时候也很少做功课,于是我们来到了一家房间里面是三人间的床板(睡觉无法翻身),洗澡不是热水就是冷水,空调整晚都轰隆隆作响,外面漆黑一片还狗叫声成群的地方。这是一片公路沿线的Hotel,马路对面是海天一线的碧海蓝天,炎热的太阳咸湿的海风。立刻脑补邦尼和克莱德,抢劫银行之后驾着车逃亡在这条公路上,一路上的腥风血雨闪电雷鸣。太刺激了,我走在海滩边,边让我妈妈拍着美拍MV边脑海里幻想。早饭是Hotel一楼厨房边的小餐厅,门口可以晒太阳,看着马路边莫名来往的人群车辆,想象着一会可能就有一群荷枪实弹的劫匪冲上门来和我决一死战,觉得酷毙了。

  都说订错了酒店,来到球场才知道老城区才是萨尔瓦多风情的主体。因为这里是巴西老首都,也是黑人区,热情奔放迷幻风情,漫天飞舞的黄色彩旗,简直让人觉得置身狂欢的天堂。喜欢安静的人,往往也喜欢狂欢,这几天穿梭于热闹迷幻的老城区和简约风情的公路区,让我对萨尔瓦多的喜爱冲上顶峰。这不是一座随时会有抢劫的城市,这是黑皮肤的人们随时会对你示爱的城市;这不是一座贫穷慌乱的城市,这是一座丰盛有序的城市;这不是一座轻柔单一的城市,这是一座你来到会体验无穷而爱上他的城市。

  7月1日下午,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比利时VS美国。震耳欲聋的USA喊声,满眼望去的红魔身影,一场激烈但不精彩的90分钟和血脉喷张的加时赛。很多人会问,现场看球有什么好的,没有回放没有解说没有特写。可是现场之所以成为现场,是因为你在其中。这是另一种迷情,有一种怀疑此刻是否真实的迷情。是否球员真的出现在你面前的场上,是否发生在你面前的进球是真的。如梦如幻,如痴如醉,排山倒海的欢呼应证着这一切的发生,那么汹涌而猝不及防。只可惜,买到淘汰赛的球票在于你并不知道迎接你的是哪两支队的比赛;而观看没有主队的比赛,就像观看一场张扬的烟火,如烟袅袅,似有还无。

  然而萨尔瓦多令我真正陶醉的在于7月2日,他们的独立日狂欢节。这里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们打车到老城区打表狂跳,我付钱时候就和司机理论,这不是黑车吗。语言没法沟通,又找来警察,后来当地会说英语的大叔上来沟通,才知道这是他们地区的独立日,一年一度的狂欢节。真是赶巧,于是老城区又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鼓号队罗列,姑娘们花枝招展,站台上歌舞升平,小商小贩们敲锣打鼓,人们全都兴高采烈赶来过节狂欢。也是在这里,我终于成为了“白”富美,迎来了无数当地人的合影,热情友好,不是偷窃抢劫。他们发自内心地赞美你的美丽,在狂欢节的笼罩下,那样真实而迷情。小孩们在街边踢着皮球,你看,这才是充盈美丽的巴西。欢迎来萨尔瓦多,不做作的天堂。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