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最弱欧洲队貌似诞生 希腊要是进了球才叫不正常

2014年06月15日02: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希腊队=欧洲最弱队? 希腊队=欧洲最弱队?

  新浪体育讯 希腊神话之中,那最为闻名的爱情悲剧莫过于太阳神阿波罗了,他爱上了美丽的达芙妮女神,然而女神却无论如何也不肯接受他的爱,甚至不惜一死宁愿化成月桂树。而现在,希腊人追逐世界杯女神的这条路上也正在重演着这一幕悲剧。

  客观的说,希腊人在巴西世界杯上签运极佳,同组对手哥伦比亚、科特迪瓦日本队,实力相对平均,各家出线机会也较均等。但即便在这样的小组之中,希腊队的首场表现依然让人感到失望。0比3完败哥伦比亚,世界杯首战输球的标签依旧牢牢贴在他们身上。

  希腊队是世界杯上最弱的欧洲队? 比赛尚未踢完,不能妄下结论,可毫无疑问他们又是这一“最”字桂冠的有力争夺者。

  算上这届巴西世界杯,希腊队已经参加了三届世界杯。1994年是希腊人的噩梦,小组赛三战全负,被灌10球,一球未进。2010年世界杯,希腊队再次杀入决赛圈,首战0比2输韩国,次战终于迎来世界杯首胜,2比1胜尼日利亚,最后一场0比2输给阿根廷打道回府。

  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赛前曾表示“希腊队本届世界杯上的目标就是小组出线,其中对哥伦比亚队的首场比赛是关键。”。现在,人们有理由怀疑,0比3输给哥伦比亚,希腊人已经陷入了出线的沼泽地。

视频集锦-3将建功法尔考替身破门 哥伦比亚3-0希腊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2004年,希腊队靠坚若磐石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赢得欧洲杯冠军,眼下这支希腊队的防守在预选赛阶段还成只丢了2球,问题是他们一到世界杯舞台上就被打回了原形。说起来,这也是希腊队的“传统”了,在已经参加的7场世界杯赛上,他们总共丢了18个球。

  希腊队的另一个世界杯传统是不会进球。在已经参加的7场世界杯赛事上,希腊队只有一场比赛有进球(对尼日利亚进2球),剩余6场比赛全部交出白卷。

  进攻不行,防守又守不住,旁人真要给希腊扣上欧洲最弱队的帽子看来也是无可厚非了。

  (何塞)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