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剧本!93分钟惊天大逆转 希腊神话10年又显灵

2014年06月25日07: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C组出线生死战,希腊PK科特迪瓦,地中海之队与非洲大象的相撞,一切皆是诗的语言:黎明前黑暗的苍穹,繁星点点。从双方前两场的表现谁能想到,笑到最后的竟然是希腊人,就像10年前夺得欧洲杯冠军一样,这一次他们又创造了神话,演绎了一篇神奇的剧情。

  著名的希腊神话享誉全球,它涵盖着大量的传说故事,其中很多都通过希腊艺术品来表现,比如古希腊的陶器绘画和浮雕艺术。这些传说意在解释世界的本源和讲述众神和英雄们的生活与冒险以及对当时的生物的特殊看法。而今天的希腊足球队,又演绎了神话故事里的那些英雄传说,就如04年勇夺欧洲杯冠军的他们,让人不可思议。

  在本届世界杯的前两轮小组赛,希腊队先是以0-3惨败哥伦比亚,又以0-0战平日本队。爱琴海人是本届世界杯上仅有的两支在前两轮小组赛没有进球的球队,另外一支就是来自亚洲的伊朗队。最后一轮面对科特迪瓦,希腊队的出线形势并不乐观,不仅需要战胜直接竞争对手,还要看同组另两支球队的脸色。

  不过希腊队的开局并不顺利,开场仅仅12分钟他们便遭遇重大打击,中场大将科内受伤,被萨马里斯替换下场。5分钟后希腊再遭沉重打击,首发门将卡尔内齐斯腰部受伤,比赛一度中断,希腊替补门将紧急出动热身。第24分钟,卡尔内齐斯无法坚持被破换下,不到半个小时希腊队就做出了两次被动调整。

  希腊队却因祸得福,第42分钟沉闷的比赛终于被打破僵局。萨马拉斯前场断球后传球给萨马里斯,后者形成单刀面对门将轻松推射破门!希腊队取得了本届世界杯上的第1粒进球,也是终结了希腊队自2010年6月17日对阵尼日利亚比赛后长达331分钟的世界杯进球荒。而落后的科特迪瓦人在德罗巴和图雷的带领下奋起反击,并在第74分钟由博尼中路包抄抢点推射破门。

  之后希腊队再次击中立柱,运气仍未站在他们这边。就当所有人认为比赛将以平局收场,科特迪瓦将顺利出线时,比赛却再起波澜。伤停补时第1分钟,替补出场的西奥在禁区内防守时将萨马拉斯放倒,主裁判果断吹罚了点球!萨马拉斯顶住压力操刀主罚将球打进!希腊队2-1神奇反超!由于另一场比赛日本队惨败哥伦比亚,希腊人力压非洲大象压哨挺进十六强!

  这是希腊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二场胜利,却赢的如此神奇,并足以载入他们的历史。赛后进球功臣萨马拉斯说这场胜利对希腊对他们整个民族都很重要,他们创造了历史。萨马拉斯三次提到了团队的作用,这恐怕也是希腊队今天能创造神话的关键。这样一支实力平庸、毫无观赏性、一直不被看好的希腊队仿佛真的如同希腊众神庇护一般,又一次人们带来了惊喜。

  (邰晓鹏)

  相关-贺炜:希腊诸神这一刻显灵!宙斯编写希腊出线奇迹

       希腊绝杀后科特迪瓦主帅宣布辞职 世界杯下课第3人

       命!德罗巴黯然告别世界杯 36岁英雄向命运低头(图)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