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希腊读秒奇迹:点球有争议 坚持信念不屈服

2014年06月25日08: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4点,在2014巴西世界杯C组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希腊队在最后时刻凭借萨马拉斯打入的一个点球,以2-1战胜科特迪瓦,成功晋级十六强,这是希腊队历史上首次杀入世界杯16强,上演了希腊神话。

  赛后,包括法新社、英国媒体《每日邮报》在内的多家海外主流媒体对希腊队的神奇表现进行了报道,称赞希腊队为了小组出线克服了一切困难,而科特迪瓦队最后时刻被淘汰出局则显得垂头丧气,打入制胜点球的萨马拉斯是希腊队的英雄,他在全场比赛伤停补时阶段制造的点球富有戏剧性,存在一定的争议。

  法新社在相关报道中称萨马拉斯在伤停补时阶段拼抢中所获得点球富有戏剧性,帮助希腊队2-1战胜科特迪瓦队并成功晋级16强。

  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报道称,希腊队克服了一切困难,直到萨马拉斯在第90分钟打入一个点球后,希腊队才晋级到本届世界杯的16强,而科特迪瓦队则垂头丧气得结束了他们的世界杯之旅。拥有德罗巴、亚亚-图雷的科特迪瓦队在扳平比分之后原本有机会进入淘汰赛阶段,但替补出场的萨马拉斯在全场比赛伤停补时阶段被撞倒在对方禁区内,他冷静打入了自己创造的这个点球,并送科特迪瓦队回家。

  英国媒体《卫报》则称赞希腊队顽强,他们拒绝放弃进入世界杯淘汰赛的希望,萨马拉斯在第90分钟的点球让科特迪瓦队失去了晋级的机会,在伤停补时阶段,一切都结束了。希腊队主教练桑托斯坚持自己的信念,不屈服于压力变化,并带着更多的韧性与哥斯达黎加在本周日进行1/8决赛。《BBC》则称赞承受着巨大压力打入制胜球的萨马拉斯很酷。

  美国媒体《sbnation》在相关报道中把打入制胜点球的萨马拉斯称为希腊队的英雄。澳大利亚媒体《smh.com.au》则认为希腊队最后时刻获得的一个点球是有争议的。

  (李哲)

  相关-神剧本!93分钟惊天大逆转 希腊神话10年又显灵

       贺炜:希腊诸神这一刻显灵!宙斯编写希腊出线奇迹

       命!德罗巴黯然告别世界杯 36岁英雄向命运低头(图)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