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神话再现江湖 神附体!萨马拉斯谱就神话

2014年06月26日13:4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希腊神话再度上演!小组赛前两场一场未胜,一球未进,末战对阵科特迪瓦,希腊“众神”护体,萨马拉斯补时阶段点杀对手,最终惊险晋级十六强。在欧洲豪门排着队上天台的时候,希腊默默地上演着无可复制的神话。

  神逆转 三分钟定生死

  本届世界杯,希腊表现“磨磨蹭蹭”。前两轮小组赛过后,球队一球未进,锋线乏力,摆大巴、拼防守的策略,几乎把全队逼进了死胡同。更糟糕的是,大将卡楚拉尼斯累计两张黄牌停赛,缺席与科特迪瓦的生死战。卡楚拉尼斯曾经是2004年帮助希腊夺得欧洲杯的功臣,他的缺席对于希腊阵容来说是个不小的损失。在这种形势下,希腊人末战境遇可谓风雨飘摇。

  科特迪瓦虽然近况也好不到哪里去,但在德罗巴、图雷的带领下,小组赛2:1战胜日本,已经有3分在手,与哥伦比亚一战也仅仅是1球小负,只要最后一场不输球,非洲大象便可顺利晋级。战前,亚亚·图雷和科洛·图雷兄弟得到一个坏消息,那就是他们的弟弟在医院中去世。不过这个噩耗,反而更激发了非洲大象用胜利告慰亡灵的斗志。种种迹象表明,科特迪瓦在同希腊的比拼中求胜欲更强。

  只可惜,命运同科特迪瓦和图雷兄弟开了个玩笑。终场前三分钟,十六强还在向他们招手,然而仅仅三分钟后,所有的幻想全部破灭。这一切,只因为一个点球。

  神剧情 点球从天而降

  整场比赛双方你来我往,希腊人凭借顽强的防守一直和科特迪瓦周旋。高大的希腊人终于在等待了42分钟之后,两位名字几乎相同的球员,萨马里斯和萨马拉斯做出撞墙式配合后突入禁区射门成功,希腊队斩获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

  双方在常规时间战成平局,如果以这样的比分结束比赛,科特迪瓦也能以一胜一平积4分而成功晋级。然而希腊不愧是“神的后裔”,第91分钟,西奥禁区内放倒了萨马拉斯,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随后萨马拉斯顶着巨大压力,亲自操刀主罚命中,希腊2比1击败科特迪瓦,历史上首次杀入世界杯16强。

  点球出现在补时阶段,科特迪瓦肯定不服气,他们大声质疑裁判的点球判罚,因为这一球决定着两队的生死。得到这个点球,希腊前锋有没有夸张假摔?这引起了各方的争议,从慢镜头来看,萨马拉斯似乎有故意摔倒骗取点球的嫌疑,但是结局已经不能更改,科特迪瓦人有再多的怨言也只能往肚子里咽。

  神附体 萨马拉斯谱就神话

  倒在科特迪瓦禁区内的希腊前锋,正是29岁的萨马拉斯,他在最后时刻倒在禁区,又冷静地走上12码罚球点,成功绝杀了科特迪瓦。这是价值连城的一摔,也是震撼希腊国人的一摔,希腊神话最终实现,几乎是凭他的一己之力。

  萨马拉斯在赛后非常激动,但是对于这个有争议的点球,他却不置可否,“我什么事都记不起来了,就像空白一样。我当时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如何把点球罚进上了。”但他同时又表示,希腊队肯定比科特迪瓦人表现得更好,希腊理应晋级。

  萨马拉斯是个1米94的大个子,他出生在一个足球世家,他的父亲洛安尼斯·萨马拉斯曾经是希腊国家队的重要一员,踢的是中卫。而他的祖父与足球也颇具渊源,曾经在澳大利亚创建了一家足球俱乐部。萨马拉斯从小就生活在足球的氛围里,耳濡目染自然学到了一套功夫。他曾经为英超[微博]的曼城[微博][微博]队效力,但是后来又被租借到了苏超凯尔特人,俱乐部生涯并不算很顺利。相信在这个点球之后,萨马拉斯会得到更多豪门的关注。

  本报特派记者 叶嘉利 李志刚 6月25日发自巴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