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诸神之神”曾效力英超 曼城当年没打磨好他

2014年06月27日09:36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陈榕达报道 世界杯上总能成全一些名不见经传的球员,萨马拉斯就是其中一员。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依靠萨马拉斯最后时刻的点球绝杀,希腊2比1战胜科特迪瓦,历史性地杀入世界杯16强,书写希腊神话的萨马拉斯也获封“诸神之神”。

  众所周知,萨马拉斯效力于苏超凯尔特人,欧冠赛场上也经常可以看到希腊人飘逸的长发。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萨马拉斯在曼城也留下过自己的脚印。2006年,年仅21岁的萨马拉斯以600万英镑的当时希腊球员最高身价加盟曼城,时任曼城队主教练皮尔斯对萨马拉斯赞不绝口,甚至说希腊小将是一块未经雕琢的玉石,迫不及待要将他打造成一名世界级球星。

  不过现实却是残酷的,萨马拉斯始终找不到融入英超的方法,不论在生活中还是在球场上都是如此。也许是顾虑过多,皮尔斯在对萨马拉斯的安排上也异常谨慎,完全失去了此前追逐他时的那种疯狂。在球队成绩持续走低的背景下,曼城队渐渐丧失了培养年轻人的耐心,萨马拉斯更多的只能在“垃圾时间”中登场。球迷对他质疑的声音自然也越来越明显。希腊人最终被送到了凯尔特人,留下55场联赛,8粒进球的惨淡数据。

  转会凯尔特人之后,萨马拉斯迎来了重生,在国家队也牢牢占据了主力位置。作为前锋,萨马拉斯显得有些另类,身高1.92米的希腊人并不是一位冲击力极强的高中锋,他的本职却是一位边锋。他拥有强壮的身体,有着不俗的头球功底,具备出色的抢点能力,盘带技术也相当出色,这也令他成为希腊队场上的重要支点。除了攻击,他还屡屡利用自己身材高大的优势,积极回防帮助球队减轻防守端的压力。

  帮助希腊打进16强,萨马拉斯非常激动:“这个球对我当然意味着很多,但对整个球队和希腊更重要,希腊创造了历史,我们从小组中出线。我们是团结的球队,我们打出了自己的风格,接下来我们会继续保持这样的作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