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贡尼斯宣布退出希腊队:国家队未来属于年轻人

2014年06月30日09: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周一希腊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点球惜败给哥斯达黎加。赛后,球队的队长卡拉贡尼斯宣布自己将退出国家队。卡拉贡尼斯为希腊国家队效力15年,以队长身份代表希腊队出战139场比赛。

  赛后,这位37的老将告诉记者:“这是我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我们希望能在世界杯上更进一步,走得更远。但是现在一切都结束了。”

  在为国家队效力15年中,卡拉贡尼斯帮助希腊队取得的最好成绩是帮助球队获得了2004年欧洲杯冠军。现在,卡拉贡尼斯表示是时候让位给年轻人了。卡拉贡尼斯说:“国家队需要着重长期的发展。现在我们的年轻球员还没什么经验。这对国家队来说很重要。我们这一代为国家带来了荣誉,但是我还需要着眼于未来。”

  卡拉贡尼斯在1999年希腊队对阵萨尔瓦多的比赛中完成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秀,一共为国家队打进10粒进球。卡拉贡尼斯帮助希腊队赢得了2004年欧洲杯,并随队参加了两届世界杯。2004年欧洲杯,在揭幕战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为希腊队打进首粒入球,但是因为停赛而错失了最后的冠军决赛。在2008年欧洲杯中,卡拉贡尼斯打进绝胜进球决杀俄罗斯,帮助希腊挺进半决赛。

  尽管随着年龄的增大,卡拉贡尼斯渐渐失去了队内首发的位置。但是在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卡拉贡尼斯首发出场并打满120分钟。尽管希腊最后点球惜败给哥斯达黎加,但卡拉贡尼斯用他在场上全心的投入为自己的国家队最后一站谢幕。(香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