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杀人魔这次自己寒冷了 射失点球告别巴西世界杯

2014年06月30日15:24  华奥星空 收藏本文

  助跑,打门,被扑出!耶卡斯主罚的点球被纳瓦斯拒之门外,希腊队瞬间从天堂跌落到地狱。在这场剧情跌宕起伏的大片中,号称“寒冷杀人魔”的耶卡斯替补上场没能扬剑出鞘,却倒在了12码线上,这个夜晚,伴随希腊队的,只有浓重的悲情。

  34岁的耶卡斯是希腊足球的一面旗帜,曾效力于潘纳辛纳克斯、波鸿、勒沃库森、法兰克福等多支球队。作为前锋,耶卡斯先后获得过希腊联赛和德甲联赛的最佳射手。在希腊国家队,耶卡斯也曾有过辉煌。2010年世界杯预欧洲区选赛中,他出场11次打进10球,荣膺欧洲区最佳射手,进球效率之高令人咋舌。

  巴西世界杯上,耶卡斯胳膊上的中文纹身引起了球迷的兴趣。“寒冷杀人魔”这几个字,在汉语语法上有些讲不通,不过却显示了这位老将的雄心,他想做一名头脑冷静的锋线杀手。耶卡斯身材不高,但是速度奇快,最擅长利用合理的跑位甩开对手的防守。说起这名“寒冷杀人魔”,还和中国足球传出过绯闻。2010年,曾有消息称北京国安队准备引进耶卡斯,最后由于种种原因不了了之。

  由于年龄偏大,耶卡斯在希腊队的主力位置并不稳固。除了与哥伦比亚队的比赛首发出场打了64分钟外,其他三场比赛全部是以替补身份出场。在全部182分钟的上场时间内,耶卡斯在进攻端有4次射门2次射正,有1次击中了门框;防守端拦截、解围各有1次。作为一名年过30的老将,在有限的时间内能够有这样的表现已实属不易。与哥斯达黎加队比赛,耶卡斯直到第69分钟才替补上场。出场才2分钟,耶卡斯就在禁区内觅得机会被纳瓦斯奋力扑出。第75分钟,耶卡斯再次接队友边路传中抢点打门稍稍偏出。终场前,他禁区内转身抽射被纳瓦斯扑出,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跟上补射破门,耶卡斯等于间接贡献了一次助攻。

  加时赛中,耶卡斯曾有一次绝杀机会,可惜前插时机不好被纳瓦斯没收。点球大战中,耶卡斯第四个出场,他助跑后右脚打出一个半高球,纳瓦斯候个正着将球扑出!这也意味着希腊队已经处在了被淘汰的边缘。罚失点球的耶卡斯神情落寞,他默默地走向中圈,队友上来纷纷对他进行安慰。随着最后一个出场的乌马纳点球罚进,希腊队就此无缘八强。看到哥斯达黎加队狂奔庆祝的一幕,耶卡斯仰面倒地,独自品尝着失利的苦涩。

  点球12码,多少绿茵豪杰都倒在了这里,如今耶卡斯也不幸成为了其中一员。出局,总有些无奈,耶卡斯已经尽力了,他只是不走运而已。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