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步16强也是希腊史上最佳 三战世界杯美国首演

2014年06月30日19:00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雅典娜的圣斗士们,倒在了残酷的点球大战中。虽然在点球大战中失利,但希腊人开创了属于自己的历史——16强,是他们参加世界杯最好的成绩。

  相比于曾在2004年拿到欧洲冠军,世界杯一直以来都是希腊人不想提及的话题。

  美国世界杯,是希腊第一次进入国际足坛大舞台的殿堂,他们以进0球、丢10球惨败告别。马拉多纳与队友精妙配合打进的那个世界杯的最后进球,作为背景的就是希腊人。希腊人直到2010年才重新站上世界杯的舞台。不过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中,希腊队也没有很好的回忆——在预选赛中位列瑞士队之后,以小组第二进入附加赛,附加赛中淘汰乌克兰,最终晋级南非世界杯。但到了正赛阶段,受困于队伍年龄老化、体能不足,希腊队在首战0比2完败于韩国队,次战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扳两球艰难逆转战胜尼日利亚队,末战对阵阿根廷队,希腊队虽有心抵抗却无力回天,0比2告负,小组赛以1胜2负出局。 

  在巴西,这是希腊第三次参加世界杯比赛。预选赛中,希腊和波黑、斯洛文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列支敦士登分在一组,最终以8胜1平1负积25分,积分和波黑一样,但因净胜球劣势而屈居第二。在之后的附加赛中,希腊先在主场以3比1战胜罗马尼亚,再在客场以1比1与对手战平,进而获得巴西世界杯参赛资格。 

  在葡萄牙人桑托斯的带领下,凭借在欧洲赛场积累的经验,希腊终于在世界杯小组赛中一扫前两届的颓势,在小组赛0比3不敌哥伦比亚后,先是平了日本,紧接着又以2比1战胜科特迪瓦,带着1胜1平1负积4分、进2球丢4球的成绩,以C组第二出线,创造了希腊队参加世界杯的最好战绩。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今晨发自巴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