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非洲劲旅伊朗难全身而退 薄弱后防成最大缺陷

2014年06月16日20:31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伊朗VS尼日利亚

  时间: 6月17日3时

  明晨,西亚传统强队伊朗与非洲劲旅尼日利亚之战打响。由于澳大利亚日本已先后败北,伊朗肩负着亚洲足球的重担;但尼日利亚显然是伊朗难以跨越的“鸿沟”。

  相比于其他小组,F组更具地域特色,融合了四个大洲的球队:南美洲的阿根廷、非洲的尼日利亚、亚洲的伊朗和欧洲的波黑。除阿根廷外,其余3支球队实力较为平均,只有死拼对手才能赢得出线名额。

  巴西是“非洲雄鹰”尼日利亚的第五次世界杯之旅。1994年,尼日利亚首次杀进决赛圈就以小组第一出线;1998年再次小组出线;2002年被分在死亡之组,负阿根廷、瑞典和平英格兰,未能小组出线;上届则以小组垫底的成绩出局。

  两队在历史上仅有1次交锋:1998年友谊赛,伊朗以0比1落败。在巴西世界杯,尼日利亚缺少大牌球星,后卫埃切基尔也因伤缺席,但仍有效力于切尔西的中场米克尔、年轻的利物浦前锋摩西、纽卡斯尔前锋的阿梅奥比以及里尔门将恩耶马,球队的技战术也不断升级,在实力上略胜一筹。

  伊朗自1974年参加世界杯起已第四次闯入决赛圈,但前三次均在小组赛折戟,9战仅取得1胜2平6负的惨淡战绩。在巴西世界杯,伊朗的出线前景依然不容乐观。就实力而言,伊朗的攻击力十分有限。为有所突破,经验丰富的伊朗主帅奎罗斯还专门请来巴甲科林蒂安队的体能师,以加强球队的体能训练。

  尼日利亚首战要取得更多的净胜球,强大的攻击力则是必胜武器;而伊朗的后防线又较为薄弱,要想全身而退将非常困难。

  羊城晚报记者 陈泳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