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队将获900万美元补贴 足协悭吝令人不可思议

2014年06月18日08:14  人民日报 收藏本文

  巴西世界杯的首个平局,亚洲球队的首个积分。当地时间6月16日,伊朗队以0∶0闷平同处F组的尼日利亚队,各得一分对两支球队来说,都不是一个理想结果。

  本届世界杯开赛5天,已有3支从亚洲区出线的球队亮相,但澳大利亚队日本队均遭遇失利,亚洲球队的出线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以伊朗队首场比赛表现出的实力,还难以撼动同组的阿根廷和波黑两队。

  虽然出线的可能微乎其微,但伊朗队首场比赛的表现仍然值得称道。要知道,这支来自西亚的球队始终处于交困之中。由于经济制裁,伊朗的经济情况并不乐观,这让球队得到的物质支持少得可怜。在备战期,球队就没有得到足够的后勤保障,训练球衣和球鞋都出现短缺。伊朗足协还禁止球员在赛后与对手交换球衣,理由是球队没有配备足够的球衣。伊朗足协如此悭吝,让人感觉不可思议。因为国际足联在球队备战期就会给每支球队100万美元的备战资金,而小组赛未出线的球队也会得到800万美元的出场费。这900万美元都会打到伊朗足协的账户上,但球员却得不到充足的、单件成本价不超过50美元的球衣。伊朗足协给出的回应很简单:世界杯预算有限。

  伊朗队的主帅是曾经执教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微博]和葡萄牙国家队的奎罗斯,对于球队的处境和球员的表现,这位葡萄牙人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们来自这样一个国家,没有对等的设施。我们没有效力于豪门的球员。但是,球员们展示了他们是真诚对待90分钟的球员,辛勤工作,所以理应去庆祝。在经济压力下,我们甚至不能踢友谊比赛。我希望,在与像尼日利亚队这样的球队比赛后,球员们能得到应有的同情和尊重。” 来头不小的奎罗斯拿着200万美元的年薪,已经可以和法国队主教练德尚、葡萄牙队主教练平托比肩,这笔钱显然给“精打细算”的伊朗足协带来了不小压力,奎罗斯的合同即将到期,但续约恐怕最多只是一厢情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